20160425健康之路2016:吴浩讲颈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6 10:31

  颈椎病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颈椎病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所以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颈椎病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2016节目吴浩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症状

  1、晨起头晕

  我们正常人在起床之后,都会感到自己的头脑非常清醒,但是患上颈椎病的人,往往会出现头晕的现象,我们要有所了解。

  如果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的,或者有头晕现象,患者可能有颈椎骨质增生,压迫颈椎动脉,影响大脑血液供应。所以早晨头晕、头昏者有可能患有颈椎病。

  2、血压升高

  颈椎的骨质增生和退变,使颈部的血管、神经等软组织受到牵张、刺激或压迫,可致血压升高或降低。

  但是血压升高的是非常多见的称颈性高血压,而且往往还会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等一些非常典型的症状。

  3、吞咽困难

  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易被误诊为食管癌,但颈椎病初期也会出现此类表现。

  4、视力障碍

  当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时,就会引起视力障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

  颈椎病锻炼方法

  前俯后仰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两肩平行,然后双手叉腰。

  动作开始的时候首先就要抬头后仰,同时吸气,双眼望天,然后停留片刻,接着在缓慢向前胸部位低头,然后双眼看地。

  做此动作时,要闭口,使下颌尽量紧贴前胸,停留片刻后,再上下反复做四次。动作要旨是:舒展、轻松、缓慢,以不感到难受为宜。

  举臂转身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同宽,双手自然下垂。动作时先举右臂,手掌向下,抬头目视手心,身体慢慢转向左侧,停留片刻。

  在转身时,要注意脚跟转动45度,身体重心向前倾,然后身体再转向右后侧,旋转时要慢慢吸气,回转时慢慢呼气,整个动作要缓慢、协调。

  转动颈、腰部时,要尽量转到不能转为止,停留片刻,回到自然式后,再换左臂。而换左臂时,放下的手要沿耳根慢慢压下,换好手臂后同样再做,来回反复做两次。

  本期嘉宾介

  吴浩

  男,40岁,博士,主任医师,党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担任神经外科门急诊主任。

  目前工作方向

  脊柱退行性病变(颈椎、胸椎、腰椎疾病),颅颈交界区畸形,椎管内肿瘤,髓内肿瘤,脊髓栓系,脊髓空洞,小脑扁桃体下疝等脊柱脊髓疾病。平均每年工作时间为50周,目前每年院内手术量为300余台,院外会诊为300余台,合计每年完成近600台脊柱脊髓手术,每周两次专家门诊与一次脊柱脊髓专科门诊,加上院内会诊合计每年接诊3200余例患者。自2010年至今已完成上千例脊柱脊髓手术,擅长颈椎病,颅颈交界区畸形,腰椎退变性疾病(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脊柱侧弯),脊柱矫形,椎管内肿瘤,脊髓空洞,脊髓栓系的治疗,尤其对于微侵袭脊柱手术MISS(微创融合)有极为丰富的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2016 吴浩 颈椎病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