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家政女皇视频全集:陈允斌讲牙龈红肿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2 15:36

  生活中我们经常也会出现牙龈红肿的现象,使我们非常痛苦,所以当牙龈红肿出现的时候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牙龈红肿怎么办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栏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龈红肿怎么办

  1、我们可以将绿豆100克、甘草15克,放进水中,然后煮开,在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我们要准备猪肉适量,以及水芹鲜根30克,然后用水煎,每天多分几次服用,有利牙龈消肿止痛。

  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牙龈红肿治疗的注意事项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治疗。

  3、生活中要养成好的习惯,在睡觉之前千万不要吃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不仅不利牙龈健康对牙齿有不好。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卡等。

  5、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