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家政女皇视频:左小霞讲如何挑选荔枝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2 14:34

  荔枝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劣质的荔枝不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挑选荔枝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左小霞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荔枝

  第一步,观察荔枝的颜色

  首先我们就要学会观察荔枝的颜色,荔枝并不是完全新鲜的红色,而是偏一点暗红色,有的还会带有一些绿色。

  第二步,检查荔枝的外表

  首先要检查荔枝的头部,也就是带柄的部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许多荔枝都是同生在一根柄上,要检查柄部有没有小洞以及蛀虫,一旦其中一个有蛀虫,那么其余几个多数也有蛀虫。

  其次,要检查荔枝外壳的龟裂片是否平坦、缝合线是否明显,如果都是,就说明该品种不错。

  如果发现外壳是比较干硬的,那么大多数就是经过储藏的,不是新鲜产品,还要记住检查荔枝的外表有没有发霉发黑的痕迹。

  第三步,检查荔枝的气味

  凑到鼻尖闻一闻,新鲜的荔枝一般都有一种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酒味或是酸味等异常的味道,说明已经不是新鲜的荔枝了。

  第四步,检查荔枝的大小形状

  一般而言,如果经受住了上述四条的检验,那么个头越大、外形越匀称的越好。

  第五步,检查荔枝的果肉

  一般买卖这类水果,都会打开样品查看或着试味,剥开外壳之后,如果果肉是晶莹剔透的,那么比较新鲜,如果带有点红色或褐色,就变味了。

  当然我们也可以试尝一下,一般情况下新鲜的荔枝吃到嘴里,会发现果肉是富有弹性的,而且果汁清香诱人,酸甜可口。

  吃荔枝的注意事项

  荔枝不可多吃,否则容易上火。

  务必要警惕那些鲜艳无比的荔枝,很可能是处理过的。

  新鲜的荔枝必须要做好保鲜措施,否则几天内色香味都会变差。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