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家政女皇:张园媛讲劣质洗发水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7 17:36

  我们经常都要洗头发,选择好的洗发水对我们的头发以及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劣质洗发水的危害可不小。那么日常生活中劣质洗发水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节目张园媛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劣质洗发水的危害

  酸碱度影响发质

  首先影响我们掉头发的物质主要就是洗发水里的PH值(即酸碱度),国家标准,洗发水的酸碱度是在4.0—8.0之间,是比较合理的。

  若酸碱度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就容易使头发脱落或者头发太枯燥。

  比如说,洗发水里的酸度过多,就会造成头发的脱落,严重的还会伤及皮肤;洗发水里的碱性过大,不仅会造成头发干枯,严重的还会造成头部皮肤的伤害。

  有害物铅、汞、砷

  洗发水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是铅和汞及砷,国家有明确的规定它不能超标,其中的汞要求的是≤10mg/kg,砷≤10,铅≤40。

  从对洗发水监督检验十几年的过程中来看,一般都没有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汞过多就会造成皮肤红肿,严重的会造成皮肤溃烂或者脱皮。

  铅、砷过多,从皮肤表面是看不出来的,但过多的使用,同样会给皮肤带来伤害。

  如何辨别假的洗发水

  1、包装

  好的正品做工精致,字迹清晰、手感光滑;假冒伪劣产品外包装做工粗糙。如果是透明包装,正品看上去晶莹透亮,假冒伪劣产品则显得混浊。

  2、气味

  好的洗发水发出的气味是清新自然的,而假冒伪略的产品往往都会有很差的刺鼻气味,往往会使人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

  3、膏体

  好的正品膏体细腻,不存在疙瘩感觉,而且膏体连贯,粘性大,包装瓶倒置后膏体不易流出;假冒伪劣产品正好相反。

  4、泡沫

  好的正品只需一点点就可以搓出丰富、细腻的泡沫,且很容易冲洗干净;而假冒伪劣产品即使倒了很多也很难搓出泡沫,冲洗时感觉粘、腻。

  本期嘉宾介绍

  张园媛

  女,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