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家政女皇节目:张贵春讲适合在阳台上种的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4 15:59

  生活中许多蔬菜都含有农药,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自己种菜,这样才起来也会更加的放心,而在阳台上种菜是不错的选择。那么日常生活中适合在阳台上种的菜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张贵春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适合在阳台上种的菜

  苋菜

  苋菜是非常多见的,它喜暖,较耐热,生长适温23~27℃,要求土壤湿润,不耐涝,是比较适合种在阳台上的。

  营养价值

  有俗语说“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正说明了苋菜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含量丰富。

  韭菜

  韭菜适应性强,抗寒耐热,生长适温15~25℃。种韭菜割掉一茬还可以继续长,而且种植简单,成活率高。

  营养价值

  韭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等不仅能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而且还能补肾。

  小贴士

  韭菜种植着重养根,长势弱时一般不采收;换盆土宜在冬季休眠期进行。

  空心菜

  对土壤要求不高,适应性广,耐高温但不耐寒,遇霜茎叶枯死。

  营养价值

  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钙、钾等,是美容佳品。

  小贴士

  因为空心菜是生长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生活中要经常给它浇水,如果水分不足,那么吃起来也会影响口感。

  小白菜

  小白菜喜冷凉,较耐高温和低温,几乎一年到头都可以种植。

  营养价值

  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铁、铜、钙等,有助于增强机体抵抗力。

  小贴士

  以早晚浇水好,不可在过热的中午浇水,浇过水后待水渗入土壤不黏时,用小耙松松土。

  本期嘉宾介绍

  张贵春

  男,种植达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