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家政女皇全集:张园媛讲怎样清洗毛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1 10:57

  毛巾是我们都经常用的东西,但是如果毛巾不干净,还在继续使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清洗毛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栏目张园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清洗毛巾

  1、清水冲洗法

  我们生活中在使用毛巾之后一定要进行适当地清洗,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然后将其放在太阳底下晒干。

  2、洗衣液清洗

  毛巾用2-3天就要彻底清洗一次,将洗衣液倒入盆中用温水溶解,将毛巾浸泡半小时,双手揉搓将毛巾洗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一定要多冲洗两遍。

  3、煮毛巾消毒

  大概每一个月煮一次毛巾,将毛巾放入锅中,倒入开水,水量要没过毛巾,倒入少许盐,先开大火煮开。

  然后我们可以转中火将其继续煮15分钟,等到水冷却之后取出毛巾并将其拧干水分,放在太阳下晒一晒。

  4、柠檬水清洗

  将柠檬切片,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然后用煮开的柠檬水清洗毛巾,可以清楚白色毛巾上的顽渍。

  5、白醋清洗

  将少许白醋与水混合,用白醋水清洗毛巾,可以去除毛巾上的酸味,还能杀菌消毒。

  6、洗米水清洗

  将淘洗大米的水留存,将毛巾放入淘米水忠浸泡一小时,毛巾就会变得白而柔软。

  7、盐水清洗

  我们还可以用盐水洗,将准备好的毛巾放进浓盐水中浸泡,这样能去除毛巾的滑腻感,不仅使毛巾清爽而且杀菌。

  毛巾为什么会变硬

  毛巾使用一段时间后变硬是因为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生成钙、镁皂粘附在毛巾上。

  什么样的毛巾容易繁殖细菌

  使用过的毛巾上细菌比较多,而细菌在一定的湿度和一定的温度上才能繁殖,而细菌宜繁殖的自然条件是高温高湿。

  本期嘉宾介

  张园媛

  女,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