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家政女皇:夏天讲鹌鹑蛋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3 11:09

  鹌鹑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鹌鹑蛋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鹌鹑蛋的做法

  材料

  鹌鹑蛋一斤。

  酱油2大勺,料酒适量。

  盐适量,茴香、桂皮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要进行的就是材料的准备工作,准备鹌鹑蛋一斤,酱油2大勺,料酒适量,以各种调味料。

  2.用清水煮一下蛋,如果蛋有裂痕了,清水中放一点点盐,可以防止蛋清在煮的过程中外溢,影响成品的美观和口感。

  3.将煮熟的蛋,捏出裂痕,因为煮过的鹌鹑蛋蛋壳很脆,一捏就会碎了。

  4.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接着就要将准备好的料酒、茴香、桂皮、酱油一同放入清水中,后在加入蛋。

  5.中途在烧的过程中一定要来看看,铲一下蛋,这样就会更均匀的入味了。

  腐乳排骨鹌鹑蛋

  材料

  排骨,茴香,桂皮。

  姜片,花椒,鹌鹑蛋。

  冰糖,玫瑰腐乳,料酒。

  做法

  1.排骨加少许料酒,姜片放水中烧开.捞出洗净沥水。

  2.鹌鹑蛋煮熟,剥皮.玫瑰腐乳捣碎。

  3.然后我就要将锅烧热,接着等到油热的时候,就要将姜片,茴香,桂皮,花椒爆香,备用即可。

  4.倒入排骨翻炒两分钟,加入冰糖,腐乳汁与排骨混合均匀,再加入鹌鹑蛋翻炒。

  5.加入开水没及排骨和蛋,大火煮沸,小火煮半小时,大火收汁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 鹌鹑蛋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