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家政女皇节目:宋崇升讲催眠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6-03-15 11:41

  催眠对于我们而言显得非常神秘,其实催眠对我们人体有很多的好处,能够使我们睡眠质量变得更好。那么日常生活中催眠的好处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宋崇升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催眠对人体的益处

  催眠可以帮助人改善深度睡眠

  有大量的研究调查显示,催眠能够有效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使我们的精力更加充沛,所以有睡眠不好人可以尝试一下。

  但是,近期瑞士研究者调查发现,让一群健康年轻女性,先听一段催眠磁带,然后睡90分钟。研究者通过检测大脑活动发现催眠的确对睡眠有影响。

  其中,听催眠磁带与听无感情的文章相比,受催眠影响深的人处于慢波时间多80%。这个结论对于有严重睡眠问题的人和老人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催眠能缓解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

  催眠还能缓解肠易激综合征的症状,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出现了相关疾病的人,可以用催眠来辅助治疗。

  2003年一项研究中,204个肠易激综合征患者中有71%的人表示,经过了每周12小时的催眠治疗之后,症状有明显改善。

  症状改善的人中,又经过6年的催眠治疗,81%的人感到身体持续恢复良好。2012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些人在7年之后仍反映身体还在变好。

  “结论是显而易见的,催眠既能减少保健消费和社会成本,又能对治疗肠易激综合征有一定作用。”催眠研究者在一份报告中这样说。

  催眠能消除潮热

  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经常会出现潮热的现象,他们每周至少50次,而催眠就能够非常有效的消除潮热,对更年期女性非常有利。

  在经过了每周5次、持续12周的催眠治疗之后,潮热次数减少了74%。同时,没有接受催眠治疗而是每周接受临床医生治疗,潮热次数只减少17%。

  催眠能减少疼痛

  催眠在控制疼痛方面研究成果显著。2000年和2009年发表的对催眠和疼痛的精神分析研究报告中指出,催眠在纤维肌痛、关节炎和癌症中能减轻疼痛,并且许多心理学家已应用于治疗,只是没有一套标准化主导的治疗法。

  催眠能使精神放松

  由于催眠能控制思维,它经常与手术、扫描检查、分娩等产生状态性焦虑的治疗结合,来减轻疼痛。其作用机制与安慰剂效应类似,即在这种状态下,患者的心理预期对其感受起很大作用。

  催眠能够协助患者调整预期,将疼痛减到小。根据2012年一份报告显示,催眠是否能缓和特质焦虑(即由性格带来而不是特定事件引起的焦虑)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之前,已经有研究渗透到催眠对深度抑郁症,但结果不明朗,还需进一步探索。

  本期嘉宾介

  宋崇升

  男,主治医师,从事精神病工作多年,经验丰富。

  擅长

  旅途精神病、抑郁症、分裂情感性精神病、老年期抑郁障碍、抑郁性神经症、系统性红斑狼疮所致精神病、月经周期性精神病、反应性精神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催眠的好处 宋崇升 家政女皇节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