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家政女皇:张园媛讲如何清洗羽绒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1 13:11

  寒冷的冬季我们都需要穿保暖的衣服,羽绒服有着非常好的保暖作用,但是羽绒服清洗是比较麻烦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清洗羽绒服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张园媛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清洗羽绒服

  1、局部污渍用热毛巾擦

  羽绒服清洗的次数越多,它的寿命就打折一次,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尽量不要清洗羽绒服,局部脏了可以用热毛巾擦。

  一般羽绒服面料都不怕水,只需在脏的地方滴几滴中性洗衣液,5分钟后用湿的热毛巾擦干就能除去。

  2、不用洗衣粉清洗

  羽绒服内的禽类羽绒为蛋白质纤维,不可以使用这些较强碱性的洗衣剂、肥皂等清洗,切记勿使用加酶洗衣粉,这样清洗晾晒后会造成衣物僵硬。好选用专门的羽绒服清洗剂,可减少破坏。

  3、水温不要过高

  首先我们要将羽绒服放进冷水中,将其进行适当的浸泡,保证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然后再用专用的洗涤剂融入温水中,继续浸泡。

  水温不要过高,30度以下,和手温差不多,漂洗也要用温水。

  4、千万不要搓和拧

  把羽绒服浸泡10分钟后开始清洗。不要用手搓衣服脏的地方,使用软毛刷或旧牙刷,把重点部位和容易忽略的地方都刷到,之后用清水过两遍。洗净后应顺着面料文理两手对着将水挤压出。

  5、可加入适量米醋

  在清水里滴入一瓶盖的食用米醋。把羽绒服放在里面浸泡5-10分钟,大致揉搓一下,可不用过水,将醋水撇去后悬挂晾干。

  6、避免太阳下暴晒

  羽绒服也不要放在阳下暴晒,这样时间长了会加速羽绒服面料老化,所以清洗之后我们要将羽绒服在通风处阴干即可。

  晾干后可用衣架进行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

  7、油渍用牙膏"干洗"

  衣服沾上油渍后挤点牙膏用几滴清水湿润,均匀涂抹在油渍的地方轻轻揉搓。

  等白色泡沫覆盖整块布片后,再用少量清水把牙膏摸清理掉,就可以告别油渍了。

  8、发霉用棉球沾酒精擦拭

  夏天雨季时,好把羽绒服从衣柜中取出来检查一下,看是否发霉。

  如发现霉点,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洗干净,晾透后再收好。

  本期嘉宾介绍

  张园媛

  女,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清洗羽绒服 家政女皇 张园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