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家政女皇:夏天讲猪肉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6 10:24

  猪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猪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食用得当还有不错的养生保健的功效。那么日常生活中猪肉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肉的功效

  猪肉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而且拥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

  猪肉是大多数中国人日常的主要肉食品,《罗氏会约医镜》中说:“其肉气味佳,能引人多食饭食,长气力,倍精神。”

  猪肉味苦,性微寒无毒。有补气血、益精髓、滋阴,补心肺、解热毒、压丹石的作用。可治疗咳嗽、小儿瘕肿、黄疸等。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猪肉还能够有效补肾、补胃汁,对我们的皮肤也非常有利,能够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

  猪肉含脂肪较多,能使人虚肥。多食亦可致胃肠饱胀、腹泻等,肥胖患者、高血压患者、中风病人以及胃肠虚寒者,都应慎食或少食,而对普通的健康人群来说,则不必大忌。

  现代有关医学研究发现,猪肉,只要烹调得法,亦可成为“长寿之药”。猪肉能使人长寿,这不仅因为猪肉的营养成分,同时还取决于独到的烹调方式——长时间炖煮。

  化验分析,猪肉经长时间炖煮后,脂肪减少30%~50%,不饱和脂肪酸却增加了,而胆固醇含量则大大降低。

  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在吃猪肉的时候,好将其煮上两三小时,这样营养会更加丰富,有利我们的健康。

  常见吃法

  1.猪肉莲子百合汤

  瘦猪肉250g,莲子30g,百合30g。共放锅内加水煮汤,调味服食。每日一次,连服数天。养神、益气、固肾。

  治疗心脾亏损性神经衰弱、干咳烦躁、渴饮、失眠多梦、肺燥阴虚性慢性支气管炎。

  2.百合猪肉

  瘦猪肉500g,百合100g。猪肉切块与百合共煮,加盐调味食用。清心安神、益气调中。防治冠心病、心绞痛。

  3.鱼肚炖猪肉

  瘦猪肉60g,鱼肚30g,冰糖1 5g。隔水炖熟,一次吃完。治疗胃痛日久,体虚,食少,消瘦。

  4. 海带冬瓜瘦肉汤

  猪瘦肉、花生各50g,海带30g,冬瓜100g,同煲,加少量食盐。防治高血压。

  5. 云耳骨碎补肉汤

  猪瘦肉200g,骨碎补50g,云耳50g,杜仲40g,米酒50ml。

  诸料洗净后放瓦煲内,加水煮熟,调味食用,治脊椎损伤,老人跌伤、扭伤、腰背痛。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 猪肉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