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家政女皇:王凤岐讲从鼻子知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8 11:07

  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能够通过我们的鼻子反映出来,所以我们要学会观察我们的鼻子来了解我们的身体情况。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从鼻子看健康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凤岐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鼻子知健康

  鼻子大小

  鼻子的大小和我们的呼吸状况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我们的鼻翼较宽、鼻梁高挺,那么我们就拥有发达的呼吸器官。

  能呼吸到足量空气,但在污染严重的地方,你也会吸入过多废气。

  如果鼻翼娇小,表明你的呼吸功能较弱,不透风的地方会让你气短、胸闷。平时工作时,在办公室待一到两小时,就应该去楼梯间或窗边呼吸五分钟新鲜空气,以防缺氧。

  鼻翼掀动

  正常呼吸的时候如果出现鼻翼掀动的现象,有可能是肺活量比较的低,要引起重视,如果肺活量太低会导致代谢紊乱。

  不妨每天练习五分钟腹式呼吸——吸气时涨起肚皮,呼气时缩紧肚皮。平常多练习,很快你的肺活量就能提高不少。

  鼻尖粉刺

  鼻头出现粉刺,多半是消化系统出了问题。平时注意多吃香蕉、地瓜之类的食品,保持消化通畅,就能缓解症状。

  鼻头发红

  如果出现鼻头发红,可能代表肝脏超载了,这时你可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酒。而饮酒过量时,身体为了分解酒精,会把血液滞留在肝脏里,导致微血管扩张,就会出现“酒糟鼻”。

  生活中如果喝酒过多对我们的肝脏损伤非常大,长期爆饮会导致自己患上肝部疾病,所以说控制酒量是非常重要的。

  有时流鼻血

  引起流鼻血的原因很多,而肠胃衰弱的人无法吸收充足营养,肌肉和血管组织稍微碰撞就容易破裂,就容易流鼻血。

  另外,冬天能量消耗大,饮食不调,体内热量不足,就会导致偶尔流鼻血。如果经常性的出现流鼻血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平时也要注意养胃,在冬季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

  鼻塞

  在冬季,因感冒引起的鼻塞会让呼吸不畅。若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除了可能造成呼吸困难,还会让大脑供氧不足,让思维变得迟钝。

  鼻塞代表呼吸道黏膜功能脆弱,医学研究证明,这多半与肠胃功能不佳有关,如果你不愿忍受鼻塞、呼吸不通畅、头痛的烦恼,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肠胃。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王凤岐 鼻子看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