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夏天讲豆腐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15 11:03

  豆腐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豆腐能够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豆腐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的作用

  1.更年期的“保护神”

  经常食用豆腐是非常有利我们健康的,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前列腺的发生,使我们更加健康长寿。

  2.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

  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降低乳腺癌的几率

  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能够有效调节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从而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有利我们的健康。

  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

  此外,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白血病,结肠癌,肺癌,胃癌等的发生。

  4.抗血栓

  制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显著的抗癌活性,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5.牛奶的替代品

  我们都知道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有的人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奶,所以可以经常吃豆腐,是好的代替品。

  豆腐的营养价值

  1. 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 豆腐内含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被氧化破坏,常食可减轻血管系统的破坏,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腺癌的发生,是更年期妇女的保护神。

  3. 丰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

  4. 大豆蛋白能恰到好处地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

  5. 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