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家政女皇:夏天讲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6 10:35

  萝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萝卜的种类也非常繁多,红萝卜是许多人非常爱吃的,对身体也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防癌、抗癌

  红萝卜有非常好的抗癌作用,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红萝卜,而且它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根据各国肿瘤流行病学的资料分析,萝卜、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是所有食物中佳的防癌、抗癌食物。

  其中对肺癌、胃癌、肝癌、喉癌、食管癌、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和膀胱癌的预防作用为明显。

  抗痛风

  红萝卜还有非常好的抗痛风的作用,主要因为红萝卜是一种碱性食物,它基本上是不含嘌呤的蔬菜。

  红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酶,生食可有效的促进嘌呤的代谢,红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钾、磷、钙、铁、维生素K、Vc等物质,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提高血液质量、碱化血液并有利尿、溶石作用,对痛风患者十分有利。

  此外,红萝卜富含钾,为其他萝卜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众所周知钾可以调节细胞内适宜的渗透压和体液的酸碱平衡,参于细胞内糖和蛋白质的代谢,这对痛风患者血尿酸值的调节十分有利。

  降血压

  经常吃红萝卜还有不错的降低血脂、胆固醇、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的作用,还能够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同时,医学界认为红萝卜籽具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它将会是一种疗效高、无毒副作用、很有希望的新型降压药物。

  其降压效果及改善疾病症状均高于利血平、复方降压片和罗布麻片等对照组。

  助消化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红萝卜中还含有很多能帮助消化的甘酶、触酶、淀粉酶、糖化酶,因其为碱性,故可以快速中和胃酸。

  并且还含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的芥子油、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所以餐后生食红萝卜可以快速的起到促进消化、解除胃酸、胃胀的神奇功效,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此外,还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腺素、失水戊糖、气化黏液素、组织氨基酸、胆碱等成分。

  萝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球菌、大肠杆菌均有抑制作用。日本科学家研究指出,红萝卜的辣味源自硫氰化物,它具有保护胃黏膜的功效。

  止咳、化痰、平喘

  患有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或咳嗽、痰多、气喘者,用大红萝卜洗净带皮切块生榨汁,有降气化痰平喘的功效。

  其功效及速度超过很多药物;失音不语,可用生萝卜汁、生姜汁各等份,漱咽,可缓解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