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家政女皇:姜波讲红烧肉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4 15:53

  红烧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红烧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而且非常的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红烧肉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肉的功效

  1、红烧肉中含有丰富的油脂蛋白和我们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而且能够非常有效的改善我们贫血的现象。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主要含有能量 4891.75千卡,蛋白质 76.86克,脂肪 482.5克,碳水化合物 51.24克,叶酸 1.32微克,膳食纤维 0.58克,胆固醇 854.7毫克。

  富含有这些能量以及丰富的蛋白质,能够非常有效的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2、红烧肉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如维生素B6 0.02毫克,维生素A 88.3微克,胡萝卜素 14.9微克,硫胺素 0.76毫克,核黄素 0.49毫克,烟酸 20.19毫克,维生素C 0.5毫克,维生素E 2.46毫克。

  维生素是人体健康的必备物质,特别是少女,吸收适量的维生素有助于养颜美容,因此爱美的少女可选择适量食用。

  3、红烧肉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如钙 159.45毫克,磷 947.75毫克,钾 1990.55毫克,钠 6362.96毫克,碘 2.4微克,镁 300.5毫克,铁 16.95毫克,锌 13.73毫克,硒 29.72微克,铜 0.52毫克,锰 1.71毫克。

  我们大家都知道微量元素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微量元素的补充,而红烧肉中就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

  能够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特别是在烹煮的过程中微量元素能充分发挥出来。

  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1kg,八瓣两颗,黄豆100g(提前泡一夜)。

  黄酒20g,米醋40g,白糖60g,生抽80g,骨汤200g。

  做法

  1、肉冲洗干净,拭干水分,改刀成3cm见方的块,豆子控干水备用。

  2、热锅热油爆香八瓣,放花肉翻炒3分钟,逼出肉里的油脂。

  3、肉稍变黄色,把锅子里的油全部倒出。

  4、加入黄酒,米醋,白糖,生抽,热的骨汤,黄豆一起煮到沸,开盖维持旺火3分钟。

  5、盖上锅盖转文火30分钟,烧到汤汁基本收干,黄豆表皮出现皱皱就可以了。

  6、肉超级酥烂,入口即化。油脂基本在头一道的时候,就被控出,豆子又吸附了一部分,可以放心吃了。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红烧肉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