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家政女皇:迷罗讲如何保护腰背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31 10:04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腰背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腰背健康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迷罗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腰背健康

  睡硬板床

  我们要选择木板床,这样对我们的腰非常好,而睡在席梦思里,对我们腰部的损伤是非常大的。

  护腰

  带护腰可以帮助人体腰部保持比较正确的姿势,其次还有防寒保暖的作用。

  但是,如果是站起来活动的话,要戴着,如果是躺平的话,除了是非常严重的急性发作的情况,一般来讲躺在床上不需要戴。因为如果24小时都戴的话,自身的腰部肌肉就会萎缩。

  按摩腰部

  做法

  我们要将拳头捏起来,然后用我们的指关节顶住腰部,然后我们要慢慢地将手从上往下慢慢地推。

  推的时候,如果年轻的人可以做个挺腰的动作,这样腰痛会缓解,也可以恢复腰的生理幅度。

  倒走

  只有在缓解期可进行倒走锻炼。因为腰的生理弧度是往前面虚凸的,我们平时正常走路会造成身体前倾,生理弧度消失。

  所以如果倒走的话,就能使生理弧度慢慢恢复,不过倒过来走一定要注意,后面好有人看着,保证安全。

  倒走也是有利我们的腰背健康的,建议一次倒走20分钟即可,好不要超过30分钟,强度过大不利健康。

  鱼跃式锻炼

  在缓解期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腰背肌的功能锻炼,常见的就是鱼跃式。俯卧位,然后头和手都抬起来,下肢也抬起来,像一条鱼穿进水的姿势。

  鱼跃式锻炼方法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人,或者有慢性腰痛的病人很有帮助,能帮助恢复腰的生理弧度。

  如果开始的时候做不到手和脚同时起来,手和头同时起来也可以。

  推荐每天可以练2-3次,停在半空中能稍做停留好,不能停留也没有关系,在开始的时候每次可以练1分钟左右。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保护腰背 家政女皇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