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家政女皇全集:冯双庆讲大白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6 10:36

  大白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蔬菜,大白菜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那么日常生活中大白菜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冯双庆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白菜的功效

  功效一

  大白菜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其中含有铁,钙、镁、维生素A等,经常食用大白菜能够非常有效的增强我们人体的抵抗力。

  功效二

  白菜中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壁蠕动,可预防和治疗便秘。能助消化。

  白菜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煮熟的白菜有利于消化,适合胃肠不好者食用。

  功效三

  大白菜中还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含量和牛奶中差不多,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大白菜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补钙效果。

  功效四

  炒白菜时在油里加少许盐,再大火快炒能保持菜的鲜嫩。另白菜用水焯2分钟捞出沥出水加盐、香油、醋、酱油,味精调拌营养更加丰富。

  功效五

  白菜能抑制癌细胞的形成,清热解毒,白菜中富含VC、VE能够护肤,养颜。此外,白菜热量极低,有减肥的功效。

  大白菜的作用

  1. 传统医学认为,白菜“性味甘、平寒无毒,清热利水,养胃解毒”,有清除体内毒素、利尿通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咳嗽、咽喉肿痛等症。

  2. 大白菜含有非常低的热量,所以非常适合肥胖的人群食用,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辅助治疗也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3. 大白菜中维生素E的含量比较丰富,因此是一种能防治黄褐斑、老年斑的美容养颜蔬菜。

  4. 大白菜除烦,可调节紧张的神经,考试前多吃一些大白菜,能以平静的心态进入考前准备。其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壁蠕动,防止大便干燥。

  5. 大白菜有抗氧化“锈蚀”的效果。女性每天吃些大白菜,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

  6.大白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钼,能阻断亚硝胺等致癌物质在人体内的生成,是很好的防癌佳品。

  本期嘉宾介绍

  冯双庆

  女,1967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1984年10月—1986年10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派往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修“果蔬采后生理”并从事合作科研。

  曾任食品科学系副系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果蔬贮运教研室主任、北京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制冷学会理事。

  她多年来从事农产品贮藏加工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参加“七五”和主持“八五”农业部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课题和商业部技术标准的编写和制定等十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和推广了多种水果和蔬菜的实用贮藏保鲜及运输技术,其中《蔬菜流通体系综合保鲜技术研究和实施》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培养了30于名研究生。

  撰写著作7本,代表著作有《果蔬花卉苗木商业贮藏手册》、《果蔬贮运学》等,研究论文60余篇。

  主讲的《果蔬采后生理》课程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园产品采后处理》教材并制作了教学视频。

  为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讲了《水果和蔬菜的贮运技术》课程并在中央七频道播放。1993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并被评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

  退休后为北京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生活面对面》、《魅力周末》等栏目做科普节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