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家政女皇:何计国讲转基因食品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7 10:37

  转基因食品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争议的话题,转基因确实解决了许多的问题,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少。那么日常生活中转基因食品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何计国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转基因食品的危害

  1.营养破坏

  转基因的食物是有非常多的优点,但是有许多的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首先就是对食物营养物质的破坏。

  转基因食品中的主要营养成分、微量营养素及抗营养因子的变化,会降低食品的营养价值,使其营养结构失衡。

  科学家们认为外来基因会以一种人们目前还不甚了解的方式破坏食物中的营养成分。

  2.引发新疾病

  转基因顾名思义就是将植物的基因组成改变了,这样就会产生新的基因,而新的基因可能会产生各种疾病。

  转基因技术采用耐抗菌素基因来标识转基因化的农作物,这就意味着农作物带有耐抗菌素的基因。

  这些基因通过细菌而影响我们。英国的研究显示,转基因作物中的突变基因可能会进入到生物体内,其结果可能会导致新的疾病。

  如果类似结果发生在人和动物体内,就可能培养出功效强的、抗菌素也无法杀死的超级细菌。

  3.是否安全

  转基因食物改变了传统食品的自然属性,而且转基因的发展历程还不是太久,各种研究都在进行之中,没人知道这类食品是安全的。

  4.胃肠道问题

  令人担心的是插入到转基因大豆里的基因转移到生活在我们肠道的细菌的DNA里面去,并继续发挥作用。

  这意味着吃Bt玉米所造成的玉米片,会把我们的肠道细菌转变成生活着的农药制造厂,可能直至我们死为止。

  美国人在过去十年中,有着大幅增加的胃肠道的问题。这种大量增加,医生多认为食用转基因食品造成的。严重的问题还不止于此。

  5.过敏

  在转基因操作中,含有从细菌中提取的基因的食品有可能导致过敏现象的扩展,使人发生过敏反应,特别是对儿童,孕妇和具有过敏体质的成人。

  科学家将玉米的某段基因加入到大豆、小麦和贝类动物的基因中,蛋白质也随基因加了进去,那么,以前吃玉米过敏的人就可能对这些大豆、小麦和贝类食品过敏。

  6.心脑血管疾病

  这些转基因大豆里,被他们的生物科学家植入了饱和脂肪基因。这些基因导致转基因大豆生产出来的豆油,在进入人体以后,会形成大量的饱和脂肪,增加了血液的血粘稠度,为脂肪肝、高血脂、脑血栓等重大心脑血管疾病埋下了慢性定时炸弹。

  本期嘉宾介绍

  何计国

  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的教学与科研,主持与参加了多项国家、部和省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主编与参编教材3本、出版专著2本。

  先后主讲本科生课程《基础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性评价》、《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临床营养学》及研究生课程《食品品质评价》、《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Seminar》等。新开研究生课程有《食品安全研究方法与进展》、《营养与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