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家政女皇:迷罗讲按摩手上穴位养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3 10:40

  穴位按摩是中医治疗疾病中非常常见的方式,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经常按摩穴位来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按摩手上穴位来养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迷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摩手上穴位养生

  少商穴

  我们可以经常按摩我们手上的少商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尤其是对我们身体上的一些炎症特别有帮助。

  是人体肺经末的一个穴。在拇指上,是肺经的经气传入大肠经的起始处。

  肺经的经气从胸腔走到这里时,已呈微弱之势,所以称为少商。常用于治疗肺炎、扁桃体炎、中风、昏迷、精神分裂症等。

  商阳穴

  商阳穴也是我们手上一个重要的穴位,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按摩,对于缓解我们出现手指麻木的现象效果不错。

  手阳明大肠经起于商阳穴,为手阳明大肠经的井穴。该穴位于人体的手食指末节桡侧,距指甲角0.1寸。

  主要治疗耳聋,齿痛,咽喉肿痛,颌肿,青盲,手指麻木,热病,昏迷等疾病。

  要按摩少商穴位,可以找一根棉棒,或者将牙签倒过来,或者用笔的尾端,只要是圆钝头的东西都可以为我们所用。

  中衡穴

  中衡穴在我们的中指上,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按摩中衡穴,对我们保护肝脏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指对应心包经络及五官、肝脏。常按摩此养生穴位及整个中指,主治肝脏疾患、疲劳、食欲旺盛、耳鸣、头晕等症。

  关冲穴

  在手无名指末节尺侧,距指甲根角0.1寸处。此养生穴位为急救穴之一,主要功效为泻热开窍,清利喉舌,活血通络。

  其主治病症为

  一是头面部疾病

  头痛,喉炎,结膜炎,角膜白斑等症。

  二是其他疾病

  脑血管病、热病、小儿消化不良等。

  少泽穴

  此养生穴位位于小指末节尺侧,距指甲角0.l寸。治疗热症,通常刺血方法比较好。

  咽喉痛、发烧、牙肿点刺,滴一滴血就可缓解。需注意的是,此穴位不适合按摩。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穴位按摩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