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家政女皇:郝万山讲冬季吃什么补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0 11:12

  我们的肾脏是我们人体大的排毒器官,肾脏的健康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健康,所以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肾脏健康。那么日常生活吃什么补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郝万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吃什么补肾

  1、粟米龙眼粥

  我们有的人可能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出现肾虚的现象,这时可以经常吃粟米龙眼粥。

  原料

  粟米100克、龙眼肉15克、粳米50克。

  做法

  将粟米去壳,淘洗干净。将硬米淘洗干净,放入铝锅内,加入粟米、龙眼肉,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搅匀即成。作早晚餐食用。

  功效

  补心肾,益腰膝。适用于心肾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酸软等症。

  2、黑豆排骨汤

  黑豆排骨汤也是补肾的佳品,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能够很好的改善我们身体症状,使我们更健康。

  原料

  黑豆50克,排骨200克。

  做法

  黑豆好提前用清水泡一夜;排骨洗净切块;凉水将排骨下锅,大火煮开;开锅后,用大火煮30分钟左右,撇净浮沫;加入黑豆,再煲2小时左右,后加盐调味。

  功效

  中医认为,黑豆性平味甘,有活血清热、补虚乌发的功能。排骨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滋阴壮阳、益精补血。

  因此,常喝这道黑豆排骨汤,可以补肾养血,对头发有一定的滋养效果。

  3、腰果芦笋炒虾球

  出现了肾虚的情况千万不要胡乱用药,不然不仅没有治疗的效果,还会加重病情,使自己身体越来越差。

  原料

  虾仁、蛋清、胡椒、玉米淀粉、蒜片、姜片、腰果、芦笋、胡萝卜条。

  做法

  处理好的虾仁与蛋清、胡椒、玉米淀粉一起上浆,然后放沸水里焯,或过一下油(过油更好吃,焯水更保健)。

  先把蒜片、姜片炒一下,然后再放腰果、虾球和切成段的芦笋和胡萝卜条,加盐翻炒,后放料酒、淀粉勾芡起锅即可。

  功效

  虾能补虚养肾,且富含肌球蛋白,特别适合老年人、小孩等人群食用。腰果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芦笋含抗氧化物质,胡萝卜有胡萝卜素,营养价值很高。

  本期嘉宾介绍

  郝万山

  男,1944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马来西亚槟城中医学院终身客座教授、捷克中医学院永久客座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吃什么补肾 家政女皇 郝万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