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家政女皇:王旭峰讲怎样挑出新鲜鸡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5 14:22

  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美食,经常吃鸡蛋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好处。那么生活中我们怎样挑出新鲜鸡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旭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挑出新鲜鸡蛋

  感官鉴别

  挑选鸡蛋也是一门学问,我们只有挑选出新鲜的鸡蛋,我们才能吃的健康,我们的身体才能够更加强健。

  新鲜蛋的蛋壳比较粗糙, 上附一层霜状粉末;陈蛋蛋壳光滑有亮光;受雨淋或受潮发霉的蛋壳有灰黑斑点;臭蛋外壳发乌,有的还有油渍。

  手摸鉴别

  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转,良质鲜蛋蛋壳会比较粗糙,重量适当;倘若是劣质蛋,手掂重量轻,手摸有光滑感。

  鼻嗅鉴别

  我们还可以用我们的鼻子来闻一下,这也是鉴别鸡蛋比较常见的方式,也是比较的方便快捷的。

  用鼻子嗅气味,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嗅其气味。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

  耳听鉴别

  把鸡蛋夹在两指之间放在耳边摇晃, 鲜蛋音实, 贴蛋壳, 无晃动感,这是鲜蛋,用手捏几个蛋互相轻轻相碰,如是劣质鲜蛋其蛋与蛋相互碰击发出嘎嘎声(孵化蛋)、空空声(水花蛋),手握蛋摇动时是晃荡声。

  水浮鉴别

  把鸡蛋浸在冷水里,如果它平躺在水里, 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了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 可能存放了10来天了;如果它浮在水面上, 这种蛋很有可能已变质了

  光照鉴别

  我们还可以借助工具,我们可以找个手电筒,或者将鸡蛋拿到有光的地方,这也是非常有效的鉴定方法。

  可以用探照灯照鸡蛋、太阳光下或在灯光下,你把蛋对着光线看,如果蛋的透光度很好,在灯光下颜色呈透亮就是好蛋。

  肉眼鉴别

  把蛋打开的时候,放在碗中如果蛋黄整个呈现完整饱满,蛋白呈现新鲜的粘稠状,那么这就是一个新鲜的蛋。如果看上去水特别多,蛋黄很散,蛋白蛋黄整体呈松散状,那么这种鸡蛋不是新鸡蛋 。

  异味鉴别

  过度劣质的鸡蛋蛋壳有油渍,且闻蛋壳是会有异味,打开放入碗中完全呈水状且蛋白蛋黄似浑浊在一起,可明显的闻到刺激的臭味或在异味,甚至有发黑之处。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挑选鸡蛋 家政女皇 王旭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