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家政女皇:夏天讲豆腐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2 13:52

  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美食,豆腐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有利健康。那么生活中豆腐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烹饪大师夏天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的功效

  1.豆腐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是低胰岛素的氨茎的特种食品。

  2.豆腐可以改善人体脂肪结构。

  3.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癌症。

  4.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的吃豆腐,对女性朋友预防和抵制更年期疾病很有帮助。

  5.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骨质疏松症。

  6.豆腐可以提高记忆力和精神集中力

  7.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老化和痴呆。

  8.豆腐的功效非常的多,对我们身体非常的有益,能够有效地预防和抵制肝功能的疾病。

  9.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糖尿病。

  10.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伤风和流行性感冒。

  11.食用豆腐可以防辐射加快新陈代谢可以延年益寿之功效。

  12. 豆腐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13.豆腐对更年期女性有帮助,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因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易出现更年期综合征,这时很多女性会选择药物治疗。

  专家发现,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类黄酮。所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很好地补充雌性激素。

  14.吃豆腐对治疗老年人便秘有好处,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关系,消化系统不好,经常会出现便秘,而豆腐是软食,容易消化。所以,专家建议老年人多吃豆腐,从而减少便秘。

  15.吃冻豆腐有助减肥,新鲜的豆腐经过冷冻之后,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够破坏人体内积存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冻豆腐虽然经过冷冻,但是营养成分不会受到破坏,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冻豆腐,对于许多急于减肥的朋友是很有益处的。

  16.吃发酵后的豆腐能预防大脑老化,北京人喜欢吃王致和的臭豆腐、酱豆腐;南京人喜欢吃香干、臭干。

  而无论是哪的中国人,还都喜欢吃豆腐乳。专家告诉我们,豆腐一经发酵,大的变化是产生出大量的维生素B12,而人体若是缺少了维生素B12,会加速大脑老化。

  所以,我们要经常吃一些经过发酵的豆腐,这样对预防大脑的老化和老年性痴呆症是有好处的。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 豆腐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