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家政女皇:陈允斌讲柿子的好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3 10:12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柿子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爽口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帮助。那么生活中柿子的好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陈允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柿子的好功效

  1、清热止咳

  柿子对于缓解秋燥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如果出现了秋燥的现象,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的食用。

  柿饼上的柿霜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症有明显的疗效。

  2、降气止咳

  柿蒂对于呃逆、恶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3、降压止血、抗菌消炎

  柿子还有很好的降血压的效果,高血压患者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也是抗菌消炎的佳品,效果非常棒。

  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消炎等均有益处。

  4、适合于甲状腺病人食用

  新鲜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状腺肿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处。

  5、防治便秘、痔疮

  食用柿饼能调和胃肠,对于防治便秘和痔疮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处。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空腹不能吃柿子

  柿子虽然有着非常不错的营养价值,但是我们在吃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空腹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

  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曾在手术中发现大如拳头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话,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

  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