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家政女皇:王旭峰讲如何选用塑料制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4 11:01

  塑料制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了,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的塑料对我们的身体是不是有危害呢?我们又该如何选用塑料制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旭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选用塑料制品

  比重

  我们都知道塑料是从石油中提取出来的,所以塑料就是化学物质,所以我们一定要正确的使用塑料制品。

  每一种塑料都有一定范围的比重值,对于同一容积的塑料说来,比重大,份量就重,相反,比重小,份量就轻。

  比如同样规格,容积的塑料杯子,聚丙烯(比重为0.90—0.91)杯子就比聚乙烯(比重为0.91一0.96)杯子轻。凡比重大于一的,制品都沉入水,而比重小于一的,制品浮于水。

  拉伸强度

  我们可以测试一下它的拉伸长度,如果它的承受压力是比较大的,那么就是比较好的塑料。

  拉伸强度是指单位面积的塑料,在规定时间内被拉断时所能承受的应力。其单位为公斤/平方厘米。

  对同样粗细的绳子来说,它的拉伸强度越高,就说明它能承受的拉力越大。

  断裂伸长率

  不同的制品,对断裂伸长率的要求也不同。断裂伸长率大,制品的弹性高。

  对于塑料鞋,应该具有较高的弹性这样穿着才舒服,所以要求有塑料鞋有较大的断裂伸长率。

  而对于塑料绳,则要求它的断裂伸长率小,这样才能把物品捆扎得更紧。

  硬度

  硬度一般是指塑料表面的软硬程度。就拿塑料鞋底来说吧,太硬穿着不方便,而太软,穿着鞋子踏在石子路上,也会顶痛脚底。

  因此,塑料鞋底在出厂时,就规定它的硬度不能大于七十五度(邵氏)。这样,鞋子才能软硬适中,穿着舒适。

  耐磨性

  塑料鞋和其它布鞋、橡胶鞋一样,在走路时,由于鞋底经常与粗糙的地面库接而逐渐磨损。质量好的鞋子,都比较耐磨的,穿着的时间也较长。

  因此,当消费者购买鞋子时,首先关心的是这双鞋究竟耐不耐磨,能穿用多久?这样,生产厂为保证鞋子有一定的穿着时间,提高产品质量,就须测定其耐磨性能。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塑料制品 家政女皇 王旭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