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家政女皇:王福印讲生活中伤肾的行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9 13:48

  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出现一些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伤肾的行为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福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伤肾的行为

  一、滥服药物

  长期的使用肾毒性药物对我们肾脏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适当的用药,切不可滥用药物。

  临床发现会“伤肾”的中草药有:雷公藤、关木通、牵牛子、苍耳子、罂粟壳、生草乌、使君子、青木香、广防己等。

  还有非甾体类抗炎药、抗菌素等西药,如去痛片、扑热息痛等,容易引起肾损害。肾损害可表现为:乏力、口干舌燥、食欲不振、尿频、尿急、尿痛,甚至出现血尿和无菌性脓尿,并伴有关节痛等症状。

  如果长期滥用药物,可能导致急性肾炎或肾小球坏死等肾病综合征的出现,甚至出现肾衰竭致死。

  二、暴饮暴食

  现代人聚餐机会增多,常会吃下过量的“美味”。

  专家提醒,肉类食物,会加重肾脏代谢负担,吃太多的肉,会对肾脏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好每餐肉类的摄入来那个不要超过自己手掌的大小。

  海鲜属高蛋白饮食,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这些废物都需要经过肾脏排出,这无疑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三、喜欢喝啤酒

  经常喝啤酒的人也会对肾脏造成损伤,许多人认为喝啤酒不会有损健康。适当的喝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大量的饮用就会造成伤害。

  尤其在夏天,很多人喜欢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这种方式曾被肾内科医生称为“伤肾的吃法”。

  专家提示,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同时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甚至造成肾衰竭,故而可见,啤酒对肾脏的损害非常大。

  四、饮食过咸

  饮食偏咸,尤其是某些零食盐分含量过高,例如吃炸薯片、方便面等会让人不知不觉吸收过量的盐分。

  摄入的盐多,肾脏负担就会加重,有导致肾功能衰退的可能。与此同时,还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

  五、饮水过少

  喝水就会容易上厕所,因为怕麻烦,或者职业特点所致,很多人都不喜欢喝水,殊不知,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这样肾脏便不能排除体内多余的废物和垃圾,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久而久之就会对肾脏造成损伤。

  临床常见的肾结石、肾积水等都和长时间不喝水密切相关。充分喝水可稀释尿液,保护肾脏,有利于充分排出废物和毒素。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伤肾行为 家政女皇 王福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