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干柿子皮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5 11:21

  我们都知道柿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其实柿子皮同样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柿子皮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柿子皮的功效

  1.干柿子皮中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和核黄素所以柿子皮能够有非常好的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生津润肠的功效。

  2.干柿子皮具有解酒的功效。因为干柿子皮可以促进血液中的乙醇的氧化,帮助我们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我们人体的伤害。

  3.干柿子皮具有软化血管,改善心血管的功效。

  4.柿子皮含有非常好的止血效果,对于出血,咳血、便血、都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所以这些患者可以经常食用。

  干柿子皮的营养价值

  1.干柿子皮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瓜氨酸、葡萄糖和钙铁磷等营养成分。柿子具有清热生津、健脾益胃、凉血止血、生津润肠的作用。

  2.干柿子皮中含的维生素的量和糖分的量比一般水果的要高1-2倍。如果你一天吃一个柿子,基本上干柿子皮内含有的维生素C就可以满足你对维生素C的一天需求量的一半了。

  3.干柿子皮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这种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起到一个良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便秘的患者有很大的好处。

  4.干柿子皮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蔗糖、果糖和葡萄糖,所以吃起来会觉得非常的甜,它还含有丰富的碘元素。

  干柿子皮的食用禁忌

  1.不可以空腹吃干柿子皮,在饭后吃干柿子皮比较适合。

  2.干柿子皮不可以和海带、大闸蟹一起吃。因为这样会引起肠胃不适,甚至会产生腹泻。

  3.干柿子皮不可以和紫菜一起食用。

  因为如果同时食用干柿子皮和紫菜的话会影响钙的吸收。

  干柿子皮不可以和紫薯一起食用。因为如果一起食用干柿子皮和紫薯的话,很可能会造成胃出血和胃溃疡。

  4.吃干柿子皮的前后1个小时内不可以喝牛奶。

  5.贫血患者不适宜吃干柿子皮,因为干柿子皮中含有单宁,这种营养物质很容易与铁质产生作用,从而影响到我们人体对食物中的铁质的吸收。

  6.干柿子皮不可以和章鱼、海参一起吃。会不易消化,产生腹胀和腹泻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全集 柿子皮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