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羊汤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5 10:45

  羊肉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喜爱的美食,我们经常食用羊肉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尤其在寒冷的冬季。那么日常生活中羊肉汤的功效究竟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烹饪大师夏天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汤的功效

  羊汤的功效非常多,日常生活中经常喝羊汤有着非常不错的养生保健的功效,尤其适合我们冬季饮用,能够有效驱寒。

  羊肉汤的功效很多,首先在平时生活上羊肉汤就具有甘温,散寒,对于人体具备了十分不错的补益气血的效果,还能够因此而强壮人们的身体,经常进行炖服的话,疗效和参茸差不多。

  并且在羊肉汤之内依然是具有了不少的蛋白质,大量的脂肪,还有不少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钙、钾、铁、磷等等元素,营养价值和别的汤类比较起来十分强大。

  羊汤中含有各种微量元素,经常喝羊汤能够非常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铁、磷等物质,对于各类贫血的人是非常有帮助的。

  妇女、老人气血不足、身体瘦弱、病后体虚等,可以多吃羊肉汤,滋养气血、补元阳、益气、疗虚安神、健脾胃、健体魄。

  羊肉汤还对妇人阴冷等对于心脾气虚所致的心悸、气短、乏力、失眠,血虚寒凝所致的脉管炎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还能增强肌体的抵抗力,对病后体弱、贫血、产后气血两虚都有很大好处。

  羊汤其性温味首,对于寒冷的冬季是再合适不过的汤品了,能够驱寒,治疗虚劳赢瘦,还有下乳的功效。

  另外它味苦酸,性平,有强筋骨,活血通经作用。

  冬季为什么要吃羊肉

  1.冬天吃羊肉补血

  冬天的时候多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2.冬天吃羊肉补气

  气不通不畅者,多吃羊肉可以补气,健身。

  3.冬天吃羊肉暖胃

  羊肉性温,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让胃的运动更合理。

  4.冬天吃羊肉健脾

  脾虚者,饮食不好,而羊肉可健脾,吃后可调理,饮食会好转。

  5.冬天吃羊肉理气

  气不顺者,如经常咳嗽之人,因为体内害气重,所以多吃可以让气顺畅,心情舒畅。

  6.冬天吃养肉暖身

  冬天多吃羊肉可以抵御寒冷,让我们整个身体暖和起来,比其它的补品来得实际。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家政女皇全集 羊肉汤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