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家政女皇全集:王福印讲高低肩的隐患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0 11:16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是一个细心的人往往会发现有许多的人都是高低肩,或许你不留心就看不出来,那么日常生活中的高低肩究竟有什么隐患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王福印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低肩的隐患

  一:颈肩疼痛

  高低肩往往又是后会出现颈肩疼痛的现象。

  这是由于肩膀附近的肌肉过度紧,或者由于脊柱侧弯导致的脊柱变性进一步使颈椎侧弯,因此容易产生颈肩部位的慢性疼痛。

  二:慢性头痛

  当颈肩部位的疼痛更加恶化时,很可能将疼痛蔓延至头部,甚至产生慢性头痛的病症,如果你正受到莫名头痛的困扰,极可能是因为长期高低肩所引起的!

  三:颈椎退化

  若果高低肩患者不积极的治疗解决,长年的姿势不正。

  使得颈椎所承受的负荷量过重,后可能导致颈椎部位退化,甚至形成骨刺。

  四:腰痛,腿长短不一

  高低肩造成了骨盆的位移,使腰部组织肌力不平衡,导致腰痛。同时,骨盆移位也会使腿长发生变化。

  高低肩实际上是一种发育障碍,因此不容忽视,只有正确的认识了其危害,我们才能不再对其保持不以为然的态度,才会想着如何去解决这种问题。

  高低肩的原因

  双侧肌肉不平衡

  生活习惯的不正确导致出现了高低肩。

  肩背包、睡觉姿势不对、长期玩电脑、打麻将、躺在床上看书、看电视都会引起经常使用的那一侧肩部肌肉紧张,造成这一侧的肩比较高。

  脊柱侧弯

  侧弯凸侧的肩膀会更高是否有侧弯的简单评估:弯腰以后侧弯凸侧会更高。

  长短脚

  由于此种原因造成的高低肩肉眼无法评估

  骨盆倾斜、脊柱倾斜

  上述四个原因是互相影响的,当高低肩出现时,一般都会伴随上述四个症状。即:较高一侧肌肉紧张,脊柱侧弯,长短腿以及骨盆倾斜。因此,无论哪一种原因都会引起其它的问题。高低肩对于人的危害是巨大的。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