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苏打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7 15:32

  我们日常生活中天天都在吃饭,吃美食。面食其实对我们人体是非常好的,面食都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糖类,可以补充我们所需的能量。那么苏打饼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苏打饼的做法

  材料

  低筋面粉100克,牛奶58克,酵母1克

  小苏打0.5克,盐1-2克

  黄油20克,香葱碎2-3克

  做法1

  1、首先就是和面,将面粉,盐,小苏打,酵母混合均匀,然后揉成面团。

  2、香葱碎脱水后加入,充分揉匀面团,使香葱碎混合于面团中(也不要过份揉搓,只要混合均匀即可)盖上保鲜膜,室温饧20-30分钟。

  3、在案板上撒少许面粉或垫一张保鲜膜防粘,将饧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所需的薄片(尽量不要太厚)。

  4、将擀好的面皮用叉子均匀地扎出小孔,为了不让面片膨胀。

  5、用模具或小刀刻出自己喜欢的形状,大小。

  6、摆入不粘烤盘里。

  7、智能烤箱,预热180度,中层烘烤10-12分钟左右,至饼干表面金黄,放至完全冷却时食用。再也不用出去买外面的饼干。

  材料

  低筋面粉100克,黄油30克,芝士30克,糖粉20克,鸡蛋30克,盐1/4t,小苏打1/8t,炒香黑芝麻10克

  做法2

  1、芝士室温软化,然后加黄油打发。

  2、加入糖粉、盐继续搅拌均匀。

  3、加入蛋液,打成均匀的糊糊。

  4、面粉过筛、与黑芝麻一起拌入糊中。

  5、所有材料拌成面团。

  6、面团直接放在高温布上用手推成长方形,并用擀面杖擀薄,越薄越好;然后切割,在表面用叉子搓些洞洞。

  7、把弄好的饼胚放烤盘上,预热烤箱,180°C上下火烤25分钟左右。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苏打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