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炒芦笋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4 11:05

  竹笋是我们平常百姓饭桌上的美味佳肴,特别是夏季吃起来感觉很清凉。而且竹笋还含有各种纤维素,蛋白质,铁元素,镁元素,多吃对身体非常有益。那么怎样做竹笋才好吃呢?就让我们随我们的姜波老师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菇炒芦笋的做法

  原料

  水发香菇、芦笋、胡萝卜、葱、姜片、绍酒、盐、白糖、鸡精、清汤、水淀粉、色拉油

  做法

  1、用水将香菇泡开然后切片,用清汤汆煮后备用。

  芦笋削洗干净切段,用开水快速汆烫后,过凉水并控水备用。胡萝卜洗净切块。

  2、炒锅上火放入底油,下葱姜炒香,放香菇片煸炒。

  3、将入芦笋与胡萝卜块倒入一同翻炒,放入白糖、鸡精、绍酒、精盐,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食用。

  夏季吃芦笋的好处

  清热利尿

  芦笋水分充足,所以对于易上火、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来说,能清热利尿,平时多食,好处极多。

  保健效果好

  芦笋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和高维生素。这个特点也是现代营养学对保健食品提出的要求。

  芦笋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大量元素如钙、磷、钾、铁的含量都很高;微量元素如锌、铜、锰、硒、铬等成分,全而且比例适当。

  抗癌之王

  芦笋被誉为抗癌之王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癌元素硒,可以阻止癌细胞分裂与生长。

  甚至使癌细胞发生逆转,刺激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抗体的形成,提高对癌的抵抗力;加之所含叶酸、核酸的强化作用,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的生长。

  芦笋对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等有特殊疗效,并且几乎对所有的癌症都有一定的疗效。

  补充叶酸促进胎儿发育

  芦笋叶酸含量较多,对于怀孕的产妇来说经常食用芦笋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而且,孕前吃芦笋还有助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