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香辣芝麻藕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6 12:23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到莲藕,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吃莲藕,可也解暑。我们爱吃莲藕不仅是因为莲藕口感好,还因为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营养的香辣芝麻藕呢?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香辣芝麻藕的做法

  主料

  藕一节,鸡蛋1个,蒜3瓣,蒜苗1根,干红椒,花椒适量,白芝麻,面粉,白醋少量,植物油500ML(实耗少量),姜,盐少许,香油

  做法

  1.将藕去皮切成丝,然后放到加了白醋的水中浸泡,防止氧化变色。

  2.烧开半小锅水,加入藕条煮半分钟左右捞出。

  3.鸡蛋打散,加入少盐和面粉拌匀。

  4.将藕与蛋液混合。

  5.再粘些白芝麻。

  6.取小点的锅入油烧五六成热,依次下入藕条炸成金黄色。将炸好的藕条沥油捞出。

  7.锅内放入少许油,小火炒香花椒和干红椒,再炒蒜粒和蒜苗。

  8.加入藕条,然后再加少许盐炒匀,后加花椒油、香油、翻炒片刻即可。

  藕的营养价值

  1. 清热凉血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2. 通便止泻

  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3. 益血生肌

  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

  4. 止血散瘀

  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莲藕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