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炒猪肝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7-31 10:07

  可乐是夏天人们非常爱喝的饮料,不仅因为它的凉爽,还因为它当中的气泡刺激着我们的舌头麻麻的。其实可乐可是做菜的好帮手,许许多多的美味佳肴都离不开可乐的功劳。那么可乐究竟有哪些妙用呢?让我们随着姜波老师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猪肝的做法

  1.准备好炒猪肝的各种材料。

  2.猪肝切好后,放在生粉中勾芡5分钟。

  3.将碗里的水倒干净,猪肝备用。

  4.将各个配料切好以备用。

  5.热锅,放油,倒入生姜大蒜油煎出香味。

  6.倒入猪肝,炒3分钟,猪肝表面全熟,倒入适量料酒。

  7.倒入洋葱,大火炒1分钟。

  8.为了不让这道菜太单调,我放入了些菠菜。

  9.放入适量的盐后,就可以出锅了。

  可乐的妙用

  可乐鸡翅

  做法

  1.锅中放水和葱姜片,鸡翅下锅煮开,捞出洗净浮沫沥干。

  2.在鸡翅上划刀,用两勺老抽,两勺料酒腌至少俩小时。有时间可以在晚上睡前腌上,第二天中午做,非常入味儿。

  3.小火,锅中放一点底油,将鸡翅煎成金黄。

  4.用可乐加料酒加老抽加一点盐,炖,汤汁收浓,浓度看图,基本所有汁都裹在鸡翅上了,只剩约三勺浓汁了,出锅。

  小贴士

  1.第一步骤是去腥的,把鸡翅用清水加几片姜,几段葱,煮开,撇去浮沫(这就是血水被煮出来了,去腥),然后用清水冲干净,沥干(防止下一步煎的时候溅油)。

  2.汤汁在快要收浓的时候收得速率会比开始快,所以看着差不多的时候要盯着点儿,不然糊了就功亏一篑了。

  3.喜欢甜一点就用可口可乐,不太喜欢甜就百事可乐。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炒猪肝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