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家政女皇全集:王福印讲腿抽筋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18 11:16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运动的过程中,都会出现抽筋的现象。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的腿抽筋呢?如果在抽筋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治疗抽筋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王福印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抽筋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腿抽筋怎么办

  1、当发现自己腿抽筋的时候,尽量把脚伸直,五个脚趾尽量的往上升,好身体继续往前面倾斜,腿也要绷直,这样才能达到效果。

  2、腿抽筋时,还可以用单足跳的方式来缓解。腿抽筋了,忍着疼痛,用抽筋的足立于地上,另一条足弯起,然后把脚后跟往上提,人也随着往上拔高。但,记得,手一定要扶着东西,以免摔。

  3、抽筋的时候,也可以用没有抽筋的腿单足立,然后把抽筋的腿往后弯过来,靠向大腿处,接着用双手伸到身体后面,抓住抽筋那条腿的足部,用力往上拉,这样,也能很快地缓解抽筋的症状。

  4、如果发现有人腿抽筋,身体的朋友好去准备热毛巾,然后将其敷在小腿的内部,这样就可以减缓抽筋的现象。

  5、当身边人发生有抽筋的现象的时候,记得,可以坐在抽筋人的对面,然后双手拉在一起,用自己的脚对对方抽筋的腿的脚掌心相对,然后自己的脚用力地压对方的脚指。让对方抽筋的腿保持伸直,这样也很快地减缓抽筋。

  6、腿抽筋的时候,记得,千万不要把腿再弯起来,或者是圈起来,否则那样,会让抽筋的地方更疼。好的办法,就是快速拉筋,把抽了和筋拉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去,自然就停止疼痛了。

  二、腿抽筋的原因

  1、寒冷刺激

  如冬天在寒冷的环境中锻炼。准备活动不充分;夏天游泳水温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会痉挛得让人疼醒。

  2、肌肉连续收缩过快

  我们在剧烈运动的时候,就会常常因为运动太过,而出现肌肉剧烈收缩的现象。

  全身处于紧张状态,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3、出汗过多

  运动时间长。运动量大,出汗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发生痉挛。#p#副标题#e#

  4、疲劳过度

  当长途旅行、山、登高时,小腿肌肉容易发生疲劳。因为每一次登高。

  都是一只脚支持全身重量,这条腿的肌肉提起脚所需的力量将是人体重的六倍,当它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5、缺钙

  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容易缺钙,因此就常发生腿部抽筋。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