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夏天讲五花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19 11:27

  红烧五花肉是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美食。吃五花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蛋白质。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五花肉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夏天专家来给我们说说红烧五花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五花肉

  材料

  主料:五花肉500克

  调料: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冰糖20克,葱5克,姜5克,料酒1茶匙,植物油60毫升,水适量

  做法

  1、先把五花肉切成差不多的大小,然后将各种调味料准备好。

  2、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锅中,大火水开后继续煮2分钟捞出,用温水冲掉肉表面的浮沫,沥干水份。

  3.锅烧热后倒入植物油(约60毫升),调成中火,放入冰糖。

  4、然后慢慢的将冰糖炒熟,等到糖的泡泡变小之后,糖就炒好了。

  5、马上把焯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后,倒入料酒、酱油、葱段和姜片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水没过五花肉,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盖上盖子炖1个小时左右。

  6、肉炖到约1个小时左右后,打开盖子,加入盐。

  7、转大火将汁全部收干关火即可。

  小诀窍

  1、在选择五花肉的时候,尽量挑选一些肥瘦都有的五花肉,这样做出来比较好吃。

  2、炒糖色要用中火炒,小火,太慢,大火,容易失败。

  3、煸炒五花肉时,要少放油,因为肉本身会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话,做好后的红烧肉口感会比较腻。

  本期专家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