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夏天讲凉拌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12 10:08

  现在天气热,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会有一种不怎么想吃饭的情绪。夏天吃凉拌菜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究竟如何做出美味的凉拌菜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夏天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凉拌菜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常凉菜

  材料

  黄瓜,胡萝卜,粉丝,香菜,辣椒油,盐,糖,鸡精,醋,麻酱汁,干豆腐

  做法

  1、先把黄瓜,胡萝卜和干豆腐都切成丝,将香菜也准备好,把细粉先用温水汤过一次。

  2、麻酱用香油调成汁,倒入主料里,再把调料加入拌匀即可。

  开胃小凉菜

  材料

  粉丝100克,海带丝50克,菠菜1棵,蒜、花生碎、辣椒粉、盐、醋、生抽、味精、植物油

  做法

  1、粉丝煮好后捞入冷水中,过凉后捞出,淋点熟油或香油防止粘连。

  2、然后把海带用水泡开,在切成丝,过一些水。

  3、菠菜洗净切段、焯水,捞出后用凉水冲一下(可防止菠菜叶子变黄)。

  4、蒜剁末放小碗中,放一小勺辣椒粉,锅内烧热油,泼在上面,炝出香味。

  5、蒜末内放生抽、醋、盐、味精、花生碎,调成汁。

  6、将各种菜丝都放在一起,加入调味汁搅拌均匀。

  凉拌菜的做法

  材料

  芹菜250克,金针150克,枸杞少许,盐蔬之鲜香油适量

  做法

  1、芹菜去掉老梗,老叶,洗净

  2、金针去掉跟部,洗净,枸杞温水浸润

  3、芹菜,金针分别过沸水焯一下,捞出,放入凉水中浸凉,捞出沥水切段

  4、把材料放入盆内,,将调料撒入,搅拌均匀即可

  5、依个人口味,还可以加辣油和白醋调味,口感更棒

  本期专家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