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姜波讲鸡蛋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11 10:15

  鸡蛋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童年美食。很多人不仅仅是早上喜欢把鸡蛋饼当做早餐,在中午的食物,也喜欢把这道美味的鸡蛋饼当做主食。那么,如何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鸡蛋饼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姜波大厨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葱花鸡蛋饼

  材料

  鸡蛋2个、面粉100克、香葱3根、食盐1/4茶匙、清水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先把香葱切成葱花,然后把鸡蛋打入碗里,均匀的搅匀。

  2、蛋液加入适量清水,边加入边拌匀,再加入盐、植物油拌匀;

  3、蛋液中倒入面粉,搅拌均匀成可流淌的面糊状;

  4、把葱花放进去,搅拌均匀。

  5、平底锅加植物油,放入适量拌好的面糊;

  6、迅速转动平底锅,将面糊均匀摊在锅底成圆饼状;

  7、将平底锅移到火上,用小火加热至面糊呈凝固状;

  8、然后把两面都煎成金黄色,然后捞出来,切成一块一块就可以了。

  玉米鸡蛋饼

  材料

  玉米粉40克,面粉10克,鸡蛋3个,小葱3根,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面粉和玉米粉混合,加入鸡蛋和葱花。

  2、再加入盐和胡椒粉,轻轻搅拌均匀上劲。

  3、平底锅倒油烧热,倒入面糊摊成薄饼。

  4、中小火煎至一面定型后再翻面。

  5、煎至两面金黄饼熟即好,食用时切块。

  土豆丝鸡蛋饼

  材料

  土豆、面粉、鸡蛋、花生油、盐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打成丝;土豆丝用水洗去淀粉,沥干水分,用适量盐搅拌土豆丝。

  2、土豆丝稍稍变软后,打入鸡蛋搅拌均匀。

  3、把面粉直接加入搅拌均匀的土豆丝中,继续搅拌均匀。

  4、锅热后,加入少量花生油,提锅转动,让锅四周均匀附着一层薄油。

  5、油热后舀入一勺和好的土豆丝面糊搁锅底,转小火,并且迅速用圆勺的底部均匀摊平压薄土豆面糊。

  6、底部上色后翻面,继续用勺底部摊平压薄另一面,并且在饼的上外边贴锅沿淋少许油,让油从上往下渗透。

  7、待双面烙制成金黄色,出锅切片装盘。

  本期专家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