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夏天讲滑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3 13:10

  滑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鸡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抵抗力。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滑鸡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夏天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香碎滑鸡的做法——川菜

  食谱原料:

  鸡肉,盐,料酒,生粉,姜,蒜,葱。

  工艺做法:炒。

  配菜专区:热菜;荤菜。

  菜谱属地:川菜。

  制作方法:

  1、先把鸡肉切成一块一块的,然后加入调味料。

  2、碗中放入适量的酱油、胡椒、盐、味精、白糖、醋、高汤等调匀待用。

  3、炒锅中放油,大火下葱姜蒜炒香,然后下鸡肉炒熟,再将碗中调料倒入锅中,勾芡出锅,撒葱花,即成。

  健康提示:

  鸡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多吃对身体好。

  鸡肉富含蛋白质和磷脂,有健脾胃、强筋骨等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冬菇滑鸡饭的做法

  主料:丝苗米、鸡胸脯肉、冬菇、鱼露

  辅料:虾米、白菜、洋葱、大蒜、红椒

  调料:水、花生油、盐、白糖、淀粉、香油、料酒、柠檬汁、香菜、生抽、鸡精

  1、米洗好后用冷水泡一个小时。

  2、泡发香菇,为使香菇入味,再泡香菇的水里加点盐。鸡肉切小丁,用适量的盐、糖、生粉、绍酒和麻油腌制。

  3、为了让鸡肉更加的鲜嫩,可以加一些新柠檬汁。

  4、砂锅内抹一层生油;倒入泡好的米,节1汤匙油和1汤匙盐,搅拌均匀,加一把虾米,倒入开水后,盖上盖子进微波炉高火档转5分钟,再中火档转7分钟

  5、烧一锅开水,把白菜洗净一切为四,冬菇切片,在水里加一汤匙油和一汤匙盐,把白菜和冬菇分别扔进开水里焯熟,拿出来冲一下冷水滴干备用6、洋葱、葱头和香菜切碎,红椒切圈;起油锅爆香洋葱、蒜和红椒,倒入酱油和水,加入糖,煮开后放少许鸡精。把香菜碎放碗里,滴上享有,把刚煮好滚烫的油倒进碗里,调味汁就做好了

  7、把鸡丁平铺在饭上,盖上盖子,以小火档转4到5分钟

  8、把冬菇片和白菜放进去,闷10分钟,打进一只鸡蛋,闷5分钟后灯鸡蛋5成熟变成糖心鸡蛋(蛋白凝固,蛋黄还是液体)后淋上调味汁,戳穿鸡蛋搅拌均匀即可

  烹饪小技巧

  1、煮饭前一定要用冷水泡米1小时,为节省时间,请用开水煮饭

  2、虾米是为了饭味道更加鲜美,可以不放

  3、各品牌型号微波炉功能/功率各异,微波炉煮饭的时间不能一概而论,同时煮的时间应该按饭量的多少作适当调整。

  4、白菜可用其他蔬菜代替

  5、调味汁各种材料的量可按个人情况调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点击查看更多:夏天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鸡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