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家政女皇全集:苏广占讲肉沫茄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6 10:21

  肉沫茄子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多吃茄子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而且可以增强体质。可以说是,大人小孩都喜欢肉沫茄子。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肉沫茄子呢?就让我们跟着苏广占大厨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人都喜欢吃肉沫炒茄子,不仅味道好,而且做法简单。

  茄条先温油炸过后可保住表皮漂亮的紫色,二次入锅炒起来也快熟得很,软嫩嫩的茄子肉末拌饭什么的有爱了。

  主料:茄子2个、猪肉馅280克

  辅料:生粉20克

  调料:食盐2克、姜5克、花椒6克、干辣椒5个、生抽16克、细香葱2根、独蒜2头、老干妈40克、辣椒油6克、白糖5克、植物油适量

  肉末香辣炒茄子的做法

  1.香葱洗净将葱白部分切成末备用。

  2.然后将蒜剁成沫子,将姜切成片,把干辣椒也处理好。

  3.茄子洗净后切成条,拍上生粉,入温热的油锅滑炒一会至微金黄色后捞出沥干油。

  4.倒出锅中多余食用油,留少许底油,爆香处理好的葱白、姜、蒜、干辣椒和花椒。

  5.倒入猪肉馅滑炒至均匀散开,慢慢逼出猪油,将肉末炸至微微金黄色,倒入茄子翻炒均匀。

  6.然后加入老干妈和生抽,翻炒一分钟左右。

  7.茄子软身后加入适量盐、白糖,后淋入辣椒油拌炒一下即可,装盘后可用香葱粒做点缀。

  糖醋茄条

  原料:鸡蛋,面粉,湿淀粉,胡萝卜,油,盐,味精,白糖,米醋,葱蒜,香菜,香油

  做法

  1、茄子去皮切条,加盐腌沾面粉;

  2、鸡蛋加面粉搅糊。葱蒜切片,胡萝卜切丝,香菜切段;

  3、放油,茄条挂蛋糊下里,炸成金黄色装盘;

  4、放油,放葱蒜抄,放入胡萝卜丝,香菜段,少许水,盐,味精,糖,醋烧开,用淀粉勾芡,加香油,浇淋在茄条上即好。

  本期嘉宾介绍

  苏广占

  男,永泰素食行政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