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何亮讲炸酱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19 09:2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炸酱面酱的做法

  材料

  姜,肉馅,酱油,料酒,辣椒酱,面酱,葱花,蒜。

  做法

  1、锅内放入油(多),油热后放入生姜末翻炒。

  2、放入肉馅、酱油、料酒翻炒。

  3、再放入辣椒酱、面酱、少许水翻炒。

  4、出锅前放入葱花、蒜片,不用放盐(因为辣椒酱是咸的)。怎么样,吃吧!小诀窍在炒酱时一定地不停在搅拌,以免糊!

  韩国炸酱面的做法

  材料

  黄瓜,时令菜(芹菜,大白菜之类),红萝卜,洋葱,萝卜,豆芽菜等。

  调料

  真味炸酱,酱油少许,牛肉粉大喜大,料酒,淀粉等。

  做法

  1、煮面就不说了吧!直接过度到炸酱好了!

  2、先说说怎么做肉丁炸酱的吧。肉丁炸酱顾名思义,就是先把上好的肉切成丁(鸡肉),然后用盐、料酒、淀粉(为了保证肉的鲜嫩,所以一定要少)。

  3、等油八成热后,先放些姜末,再把刚才的肉丁放进去,用炒勺推一下然后倒少量的酱油提色(注意,是提色,不是调味,所以千万别放多了,否则酱会很咸的),马上倒入韩国产真味炸酱。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关小火了。

  4、把火关到刚好酱可以开着,但开得不是很大的地步。如果酱稠了,现在加点水还来得及。

  5、往里放些糖和牛肉粉大喜大(有的味精会发苦,但大喜大绝对不会)。一般不要放盐。尝尝味道如何,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6、之后,你要用炒勺不断地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千万别乱搅)。搅到什么时候呢?搅到酱的颜色变成枣红色,散发出香味,并开始有油析出来就差不多了。整个过程一般需要10~15分钟。酱差不多熟时放上面的青菜系即可。

  韩国料理是世界之的---健康美食哟。我们一同享用着吧!为健康、为快乐!小诀窍在家做的时候我一般喜欢一边煮面,一般炸酱,这样面和酱可以一起出锅,剩下的工作基本就是吃了!要是你技术足够好,那酱里的肉是嫩的,酱是香的。

  否则可能会肉老,酱苦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男,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