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姜波讲酱猪蹄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12 09:3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酱猪蹄的做法

  材料

  猪蹄1对、姜1大块、大葱1根、蒜3瓣、八角(大料)4颗、花椒40粒、陈皮、草果2颗、桂皮、香叶2片、干红辣椒3根、料酒、生抽、老抽、白糖、冰糖、盐1茶匙(5克)。

  做法

  1)将猪蹄洗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猪蹄焯烫5分钟,捞出冲净后沥干备用。

  2)姜去皮切成片,大葱切成5cm长的段,大蒜去皮用刀轻拍一下,但不要拍碎。

  3)不粘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油5成热时,倒入葱姜蒜,八角,花椒,陈皮,草果,桂皮,香叶和干辣椒,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猪蹄,然后烹入料酒。

  4)倒入生抽和老抽,用铲子翻动猪蹄,使酱油的颜色均匀的覆盖在猪手上。倒入开水,没过猪蹄,调入白糖,盖上盖子,改成小火炖煮1个半小时。

  5)后打开盖子,放入冰糖和盐,搅匀后改成大火再煮10分钟,待冰糖完全融化,汤汁慢慢收干即可。

  小诀窍

  在步骤(4)中放了白糖,是在炖煮的过程中给猪蹄增香。而在步骤(5)中添加冰糖,可以使猪蹄的成品颜色更漂亮。

  猪蹄需要炖煮的时间较长,猪皮变软糯后很容易黏锅底,如果用不粘锅做的话,会比用铁锅做,更能保持猪蹄表皮的完整。

  做好后的酱猪蹄,趁热吃,或冷却之后吃,都一样美味。大夏天儿的,再配上杯冰啤酒,那就是锦上添花啦。

  酱汁煨猪蹄的做法

  材料

  猪蹄,香菇,胡萝卜,土豆,八角,葱,姜,蒜,香叶,桂皮,盐,冰糖,醋,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

  1、水里加一枚八角、适量料酒、姜片烧开,放入洗净的猪蹄膀氽烫3-5分钟,捞起浸泡在冰水里3-5分钟,再捞起洗掉血水;

  2、热锅冷油放入姜片、蒜块、八角2枚、香叶2片、桂皮一小块、冰糖4-5小块小心翻炒,等冰糖稍稍融化放入控干水分的猪蹄膀小火煎黄;

  3、等冰糖完全融化并均匀的裹住蹄膀以后,喷少许料酒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生抽、老抽,小火慢炒,使蹄膀均匀的着上颜色;

  4、加适量高汤、香菇和泡香菇的水烧开; 5、胡萝卜、土豆去皮切滚刀块;

  6、将蹄膀、汤汁、胡萝卜、土豆、香菇等一起放入慢炖锅,加几滴香醋、葱结炖至肉烂、汤汁浓稠,起锅前10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