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春节如何防盗防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10 09:3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临近年关如何防盗防骗

  临近春节,奔波了一年的人们都盼着高高兴兴的过年。可有这么一些人,过年就想多捞一笔,动起了“歪脑筋”,手机、钱包等就成了他们的目标,不少人的粗心大意往往容易给小偷窃贼留下可乘之机。市民如何防盗防骗?请民警来为大家支招。

  防盗篇

  停车要进停车场莫放钱包把贼招。

  民警提示

  车主外出办事应将车辆停放在由专人看管、有视频监控等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在停好车后,应检查确认车窗门均关好,车内显眼位置没有遗留金钱或贵重物品,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

  电瓶车要加防盗锁

  晚上停车入庭院

  民警提示

  电动车因价格较昂贵,经常成为盗窃分子偷盗的目标,他们一般选择在公共场所的临时停放或无人看守的停车点、内街小巷、住宅区楼下等。购买电瓶车一定要安装防盗设备,增购防盗机械锁;外出停放车辆,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锁好车锁,并使防盗设备进入防盗警戒状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重要财物随身带

  手机钱包要看牢

  民警提示

  证件和银行卡要分开放,外出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在人员密集场所(比如车站、公交车上、市场、医院、商场等)和人员流动高峰期,切记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清点财物,要把包、手拎袋等物品放在身前;并特别留神胳膊上搭着衣服、拿着报纸、用手提袋等物品遮挡视线和故意向你靠拢、拥挤、紧贴的人。

  防骗篇

  坚持“五不”

  民警提示

  不盲目轻信;不贪小利;不透露个人及家人身份和资金等信息;不汇款不转账;不自作主张,遇有汇款、转款、不熟悉人以各种名义现金交易等信息一定要向家人、好友等进行情况核实或直接拨打110。

  防网络诈骗:汇钱前辨明真伪

  网络给生活带来便捷,一些骗子也乘虚而入,利用网络的虚拟性,实施各种诈骗。

  骗术一:网上招聘兼职刷“信誉”返佣金

  骗子利用一些招聘网站或借助QQ、微博等平台打出“兼职、轻松、高薪现付”等招牌字眼,要求受害人购买虚拟产品任务刷店铺信誉,按任务中购买商品金额比例获取佣金,以拿佣金须完成一定数量任务或让受骗人小尝甜头后以任务“卡单”须重新拍单等为由引诱受害人多次付款受骗。此类案件受害人多以30岁以下年轻人、大中院校学生居多。

  骗术二:淘宝购物交易异常进行退款

  骗子通过其他渠道掌握受害人淘宝网上的交易信息,以交易异常或支付失败为由,让受害人办理退款手续或者重新支付手续,并要求受害人登录其提供的退款手续或者支付手续的虚假网页平台,引诱受害人输入银行卡信息及密码、动态验证码,再以输入验证码超时或其他原由骗取受害人的动态验证码,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现金转入嫌疑人的银行账户内。

  临近春节,是扒窃、盗窃等犯罪案件的高发时期,因此他们将深入社区、小区等,加大巡逻防范,进一步开展防范宣传力度,加大秘密抓捕现行犯罪力度,让市民过一个安心年。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