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何亮讲饺子馅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03 10:59

  饺子是我们中国人很喜欢吃的一种面食,饺子的做法很多,这要根据不同的饺子馅来决定饺子的味道。很多人都很想包出好吃的饺子馅,我们今天就让何亮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包出好吃的饺子馅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男,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饺子好不好吃,饺子馅是很重要的环节。所以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好吃的饺子馅的做法吧。

  饺子馅的做法

  饺子馅主要分肉馅和素馅。买回来的肉馅做之前要先加少量水拌一下,然后加入葱花,姜末,花椒面或五香粉,味素,盐,少量酱油,料酒之类的,不嫌腻的话还可以加些植物油,但如果肉馅够肥,就可以省了,之后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后调节咸淡.喜欢的话还可以加香油,看个人口味了.搅好的肉馅稍放一会儿就可以包饺子了.还可以用这方法做牛肉馅羊肉馅等。

  鸡肉冬笋馅

  原料

  鸡脯肉750克,净冬笋100克,葱花50克,香油、姜末、精盐、味精、高汤适量。

  做法

  把鸡肉洗干净以后剁成泥状,冬笋炒好,然后和鸡肉一起再炒一遍。

  鱼肉韭黄馅

  原料

  去皮鱼肉700克,肥膘肉50克,韭黄200克,葱花50克,料酒、姜末、精盐、味精、高汤各适量。

  做法

  将鱼肉放清水中漂清,去粗刺,放案板上敲剁成细泥。将肥膘肉切成细粒,韭黄切碎。取深锅一只,放入鱼泥加高汤,打开,加料酒、葱、姜末、味精、精盐,用手顺时针搅打,后加入肥膘肉、韭黄即成。

  如何调出嫩滑的肉馅

  五花肉剁成泥,放入少许的酱油,料酒,盐,香油,切得细细的葱末和姜泥。如果肉馅比较瘦的话要加一些植物油进去。搅拌均匀。

  然后在肉馅里加一些水进去,这样让肉馅会有弹性一些。然后不断的搅拌。

  这样做的肉馅无论做馅还是做肉丸都很嫩很好吃。

  胡萝卜猪肉馅

  胡萝卜刨细丝,和调好的肉馅混合。

  香菇肉馅

  新鲜香菇切细丁,和调好的肉馅混合。 馅料种类实在太多了,蔬菜肉类组合起来就可以了。但要注意有些蔬菜水分比较多(比如大白菜,番茄等),要先去水。大白菜切碎后洒少许盐放一会,然后用手把水挤出来。而且调肉馅时不要放水了,因为白菜水量多,馅很容易稀。番茄要将种子部分去掉,否则馅不仅容易稀而且酸。

  香菜饺子馅

  原料

  香菜250克,猪肉馅150克。

  辅料:生抽、料酒、盐、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香菜择洗干净,沥干泥水分剁成碎末,拌入少许香油待用。

  2、猪肉馅放入盆中,加入全部调料,搅拌均匀。

  3、后加入香菜末搅拌均匀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