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家政女皇全集:高振宗讲痣与疾病的关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30 11:36

  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痣,痣长在不同的位置,这也是不同的原因导致的,很多人只会觉得有的地方的痣不好看,但是却不知,痣与疾病还有着一些联系。下面就让我们的高振宗专家来讲讲痣与疾病有着什么样的关系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高振宗

  男,1947年出生于中医世家。他的父亲高桂林为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的弟子,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擅长治疗脾胃、肝病。在1954年成立的北京市中医学会门诊部(后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工作,曾为中央领导同志作保健医生。

  1985年高振宗在厂桥医院(后合并为护国寺中医院),主管以老年病为主的病房,患者多为中风患者。由于他在插队期间向山西稷山医院的焦顺发医生学习过头针,治好了大量中风甚至是植物人的患者。

  1986年正月初三,新街口百货商场女职工金某被垃圾车勾倒,头部受伤,陆军总医院诊断为植物人,气管被切开,半个头盖骨被去掉。“五一”前找到高振宗所在的医院,高振宗用中西医整体治疗后一个月解决了患者的呼吸问题,两个月能够自主吞咽,三个月神志逐步清醒,四个月恢复神志,到当年12月底,已经可以步行出院,至今健在。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样的痣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害的。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4种方法识别你的痣是否危险

  痣就像是一个小小的装饰点,给每位长痣的人带来独一无二的特点。虽然一些民俗学家对身体上不同位置长的痣赋予了不同的意义,但它们实际上只是不同于皮肤颜色的一些小点而已。

  有些人生来就长痣,而有些人的痣是随着不断成长而长起来的。肤色较浅的人倾向于长更多痣——大概在他们的身体上长10到40个痣。

  其实在大多数时候,我们身上的痣对我们的健康是没有什么妨碍的,可是也有一些细节是要注意的。

  1、皮肤癌的一种,黑色素瘤,可能会长在痣里面或痣旁边。

  2、提早注意和治疗,黑色素瘤是可以治疗的。

  3、黑色素瘤的第一个标记通常会变为一个痣——或者是你皮肤上的一个新痣。

  4、一定要多留意自己皮肤的变化,这样能有效阻止黑色素瘤的出现和预防它的危害。

  然而,虽然它极少发生——可能性只在百万分之一——痣会变成癌性的,变成一个恶性的黑色素瘤。根据哥伦比亚大学,当你检查你身体的时候有一些事情你应该注意。

  1、痣的大小变化。看看它是不是长得更大更宽了。

  2、如果痣的轮廓变得粗糙、含糊或者不规则。

  3、两边应该匹配。它的两侧基本上应该是镜像对称的。

  4、看看颜色是不是改变了,有时候痣癌变的话它会变得更黑。看看它的颜色是不是又改变了。

  近一个研究发现痣可能会对女性发生乳腺癌造成一个威胁。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一个分析了加入护士健康研究的74500位妇女24年来的长痣报告。

  长了15颗或者更多数量的痣的女性相对于不长痣的女性来说,患乳腺癌的风险要高35%。这并不是说长痣和患乳腺癌之间有相关关系,而是长痣会有更高地激素水平,这会提高患癌的风险。

  总体来说,绝大多数的痣都是无害的,但是如果你发现上面列出的变化出现在了你身上,请跟你的医疗保健提供者或者皮肤科医生说一下。很多时候如果早发现的话把痣给移除掉就可以了不需要更多治疗。

  色素痣与类似疾病怎么区分

  1、巨痣

  Greeley认为位于躯干、肢体者,其面积超过900c㎡者为巨痣。作者认为,巨痣的标准应因年 龄、部位等而异。如颜面等特定部位的色素痣,面积虽不足以上标准,但手术切除后创面不能直接缝合者,也可视为巨痣。而婴幼儿亦无法用此标准恒量。巨痣于出生时即已存在,常见多部位侵犯,表面往往高低不平,粗糙肥厚,并常见生有毛发。巨病的病理性质属于混合痣或皮内痣,因此也有转变为恶性黑瘤的可能。

  2、蓝痣

  多表现为瓦青、深蓝,也或为棕褐色的丘疹样或小节结样的孤立病变。分一般型和细胞型两类。 一般型面积较小,直径一般不超过1、5cm,表面光滑质韧;而细胞型表面粗糙且面积常较大,多见于女性。病理检查一般型蓝痣,在真皮的中、下层可见长扁的黑素细胞,而细胞型则还有较大的圆形或梭形细胞岛,具有形状不同的胞核,病变可深及皮下脂肪层。细胞型蓝痣可以发生恶变,但极少见。

  3、太田痣

  1938年,日本太田首先报道的一种波及巩膜及同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灰蓝色斑,亦称为眼上腭部褐青色痣。此痣多发于一侧颜面呈斑块状,约2/3患者同侧巩膜蓝染,约1/2患者出生时即已存在,其余患者出现在10岁后。病理见黑素细胞散在于真皮胶原纤维之间,有些深部组织如眼眶骨膜也可有黑素细胞浸润。

  4、疣状痣

  呈淡褐、棕褐或污黑色。丘疹样、乳头样或疣状病变。表层角化过度,常局限于身体一侧,多于出生时即已存在或在儿童时期内出现。组织学检查,表皮有显著的过度角化现象,棘细胞层不规则且 肥厚而有乳头状变化,基底细胞层的黑素往往增多,无痣细胞或炎性细胞浸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