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家政女皇全集:高振宗讲看掌纹断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3 09:4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高振宗

  男,1947年出生于中医世家。他的父亲高桂林为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的弟子,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擅长治疗脾胃、肝病。在1954年成立的北京市中医学会门诊部(后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工作,曾为中央领导同志作保健医生。

  1985年高振宗在厂桥医院(后合并为护国寺中医院),主管以老年病为主的病房,患者多为中风患者。由于他在插队期间向山西稷山医院的焦顺发医生学习过头针,治好了大量中风甚至是植物人的患者。

  1986年正月初三,新街口百货商场女职工金某被垃圾车勾倒,头部受伤,陆军总医院诊断为植物人,气管被切开,半个头盖骨被去掉。“五一”前找到高振宗所在的医院,高振宗用中西医整体治疗后一个月解决了患者的呼吸问题,两个月能够自主吞咽,三个月神志逐步清醒,四个月恢复神志,到当年12月底,已经可以步行出院,至今健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看掌纹断健康

  各色掌纹代表不同身体疾病

  掌纹生成和手部神经系统的发育相关,并受年龄、生存环境、神经分布、微血管血液流速与充盈、血压高低、精神因素、细胞代谢、腺体分泌量、细胞与细胞之间生物电位差异、皮肤色泽等因素的影响而发生显性或隐性改变。

  中医学里,可以通过看掌纹识别身体状况,各种颜色的掌纹也代表各种不同疾病。

  红白相间——气滞掌

  呼吸系统有病,易感冒,失眠,上呼吸道感染比较严重,口腔有痰,怕冷。

  红掌——内热掌

  红掌又叫内热掌。内分泌失调,糖尿病,口干,口苦,口臭,出现胸闷,气短,一般而言,女士例假前后会出现这种掌色。

  紫色——血淤掌

  血瘀,是血液循环不好,末梢不好,心脑血管疾病表现,尤其是掌心特紫时,这种手掌血液循环系统较差,易发动脉硬化和糖尿病。

  掌色青——青掌

  血管暴露,体内痛症,寒症,炎症大鱼际发青:腹痛腹泻,急性肠胃炎大鱼际靠近腕横纹发青:关节痛,风湿类风湿病。

  黄掌——肝掌

  肝胆方面有问题,面部和全身发黄问题比较严重。

  咖啡色 (加黑)——咖啡掌

  是癌症和肾衰,激流和疑难杂症。

  宿便掌

  属于血管漏张手掌,易发动脉硬化,内分泌严重失调,肠道严重出现问题,肠内有粪便,上有寒,下有火,寒火相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