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家政女皇全集:迷罗讲瑜伽对健康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2 12:48

  瑜伽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运动方式,瑜伽能很好的锻炼我们的身体,不仅会让身材保持的更好,还有益于健康。那么瑜伽对我们的健康还有什么其他的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迷罗专家来讲讲瑜伽对瑜伽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瑜伽对健康的好处

  1.有益心脏

  瑜伽还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柔软,对心脏和血管都是非常好的。

  哈她瑜伽强调了瑜伽姿势的规律(身体姿势),以及积极的呼吸练习(调息法),这些都有利于身体健康,这类瑜伽练习的益处,从生理方面来讲,包括改变心血管的功能,且还有益于骨骼肌系统的构造。例如,站立姿势,向前弯曲,这有镇静的作用,能降低血压;而向后弯曲、反转,则能刺激和升高血压。肩倒立能改善颈部的循环系统,这对于甲状腺来讲大有裨益。

  2.佳小道具

  如果你是瑜伽新手,考虑到缺乏柔韧性,辅助瑜伽可以是菜鸟的佳选择。辅助瑜伽适合年纪少长的人练,因为这种瑜伽不太剧烈,而且还常配合使用一些小道具,这样就增加了练习的安全性。

  3.放松

  瑜伽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放松下来,这对心情也是很好的一种调节,从而能让我们远离疾病。

  4.感到身体在燃烧

  你可能会惊奇的发现,瑜伽实际上能帮助我们减掉体重、增加肌肉力量,瑜伽能提高消化能力,从而提高了腹部脂肪的燃烧。体育锻炼有益于全身健康,肌肉和器官都能从中获益,例如,坐前屈的益处包括,腰部变得更健康、更柔韧,腹部脂肪燃烧,以及更好的消化能力。

  5.佳姿势

  骨质疏松是瑜伽能缓解的疾病之一,瑜伽注重更正骨骼的排列。防止骨质疏松,正确的姿势是至关重要的,这可以用‘沃尔夫法则’来解释,该法则称,骨密度是随应力方向增长的。良好的姿势能让我们持续性地重建骨质。很多瑜伽课都强调一种叫山式平衡的姿势。第一眼看到这种姿势,似乎仅仅就是站在那。但是,山式平衡是一种精妙的姿势,它能让我们的后半生受益无穷——它指导身体和一年来分配体重,这对于维护支持我们体重的骨骼来说,是很有效果的。

  6.呼吸新鲜空气

  强调呼吸技巧,意味着瑜伽是一项呼吸道疾病患者的理想运动,患有失眠的人也能从中获益。某些呼吸控制法(瑜伽呼吸联系)对治疗哮喘和睡眠问题都很有帮助,瑜伽教练对掌握很多关于呼吸控制法以及瑜伽治疗的知识,这是瑜伽练习必备的。某些恢复性瑜伽姿势对哮喘的治疗效果非常好。

  7.抵抗毒素

  我们要尽量避免一些对身体不好的食物,比如说烟酒类。但是瑜伽对这些有害的物质却有很好的中和效果。

  发现阿斯汤噶瑜伽以及流瑜伽,由于这些练习都是高度的自然有氧运动,能将机体的酸碱Ph值调适到一个更好的比例,这些瑜伽有助于释放生理上合情绪上的毒素。通过这些练习,生理毒蛇(来自于加工食物,精致糖,人工甜味剂,酒精以及处方药物)都会慢慢从储存它们的脂肪细胞中释放出来,并通过汗液排出体外。这使得机体的酸性水平降低,因为这些毒素都是强酸性的。

  8.解决流涕问题

  感冒带来的第一次抽鼻子?瑜伽不仅能让你摆脱感冒——它能还能防止感冒复发。感冒能治疗瑜伽——这是个好消息,更好的消息是,瑜伽练习得越多,你感冒的几率就越少。规律性的瑜伽练习能加强你的免疫系统。瑜伽练习以及这些辅助的呼吸技巧能清理身体的各个角落,让你感到焕然一新,甚至在重感冒时也能得到缓解。”

  9.感到紧张

  瑜伽能改善神经系统,这就意味着瑜伽是一系列相关疾病的佳解决方案。当我们练习瑜伽姿势的时候,获得的健康益处除了增强柔韧性和力量外,还能平衡我们的副交感与交感神经系统,从而使内分泌系统和消化系统的活动更加有效,你会很少再遇到一些健康问题,如便秘,肠易激以及胃酸倒流。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节气瑜伽创始人;迷罗出生于中医世家。曾跟随国家级名医张铁敏老师深入学习中医疗法,迷罗医多年,后又随韩国自然疗法专家LINDA老师学习瑜伽、医学、营养学、美容、SPA等专业系统知识,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0.回到起点

  长期在电脑前驼着背,你很有可能患上严重的背部问题,瑜伽能帮你解决这些烦人的问题。瑜伽的伸张有助于缓解整日累积的张力,以及长时间坐在桌前弓身看屏幕的坏影响,一旦身体从生理张力中放松下来,心理也会得到放松,睡眠质量会提高,你的免疫系统也会得到改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