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家政女皇全集:陈允斌讲萝卜的养生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6 10:30

  萝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萝卜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好处。很多人可能都听说过冬天要多吃萝卜的说法,这是有道理的。下面就让陈允斌专家来讲讲萝卜都有哪些营养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萝卜的养生功效

  秋冬季节正是吃萝卜的好时节,萝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它的营养功效都是非常好的。

  一、解读“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

  夏天天气暑热,生吃凉、冷食物较多,形成体表阳气盛,体内脾阳虚的状况,多吃生姜,可以有效地保护脾胃的功能。冬季是一年中阴气盛的时候,身体表面也是阴气盛,而“阳气在里,胃中烦热”。冬天大家又都喜欢吃肉进补,胃就有点热得受不了了。萝卜“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所以胃中烦热问题就归它解决了,可以起到来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

  二、白衣天使体内不为人知的秘密

  1、高维C:萝卜所含有的钙、磷、铁和核黄素均超过柑桔、梨等水果,维生素C含量尤为丰富,每百克萝卜中含量达到33毫克,比桃、苹果高6-8倍,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人体血管的弹性和预防坏血病。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

  2、健身防病:常吃白萝卜有很好的预防疾病的功效,能促进消化,还能强健脾胃。

  3、清肠排毒:除了维生素,白萝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叶子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更是丰富。这些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从而改善皮肤粗糙、粉刺等情况。

  4、防癌抗癌: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一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三、缘何说其是小人参

  萝卜四季皆有,只有冬令萝卜品质佳。萝卜是一种带皮的蔬菜,长期生长在土壤里,根部和皮壳中含有大量的无机盐和营养素,冬季吃带根皮的萝卜,可以强壮身体,御寒耐冷。每到寒冬,霜雪覆盖地面,绿叶蔬菜很难生长,这极易造成人们饮食中维生素缺乏,多吃萝卜正好满足机体珠需要,所以说萝卜是北方冬天必备的主要蔬菜。因为兼具了如此多的好处,才敢同人参相媲美。

  不同萝卜的保健功效

  我们都知道萝卜有小人参的说法,这足以说明萝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

  红心萝卜补铁抗衰老

  红心萝卜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抵抗衰老,增强血管弹性、增进视力,让皮肤更光滑,是一款非常好的美容食物。另外红心萝卜中铁的含量要高于其他萝卜。红心萝卜清脆爽口,常用于凉拌或者腌泡菜。为更好的保留花青素,做凉菜时好加点醋。

  白萝卜补气促消化

  白萝卜熟吃能补气顺气,尤其和猪肉、羊肉等一起炖着吃,效果更佳。白萝卜生吃促消化,因为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白萝卜除了炖肉吃外,还可分别和鲫鱼、海带一起煲汤,和梨一起榨汁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青萝卜清热止渴

  青萝卜有“水果萝卜”的美称,青萝卜所含热量较少,吃后易产生饱胀感,有助于减肥。不仅清热舒肝,还能防治痰多、口干舌渴。除直接吃外,还适合切成丝凉拌吃,跟海蜇丝搭配,既爽口又美味。

  你喜爱吃哪种萝卜,你了解每种萝卜具有的神奇功效吗.看过本篇文章是不是做到心中有数了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