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家政女皇全集:吴大真讲吃核桃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11-05 10:35

  核桃相信大家都吃过,核桃也是坚果的一种,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有不错的保健功效,有研究表明吃核桃还能补肾,当然它的好处远不止这些,今天就让我们的吴大真专家来讲讲吃核桃都有哪些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核桃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要怎么吃才更能发挥它的营养价值呢?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

  加州大学研究人员做了一项新研究,将受试者分为两组:一组正常饮食,另一组每天多吃75克核桃。

  在这项实验中发现,只有吃核桃的男性,他们的精子质量得到了改善,说明核桃的补肾功效还是非常好的。

  核桃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相当可观,多项男性不育研究发现,欧米伽—3脂肪酸可提高精子质量。该脂肪酸和其他多不饱和脂肪酸在提高精子成熟度和精子膜功能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吃核桃还有这些好处

  1、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实验鼠每天食用2盎司约60g的核桃,比不食用的老鼠,患乳腺癌和肿瘤的几率要小。

  2、减少患抑郁症几率,核桃中富含丰富的棕-3脂肪酸,可以减少患抑郁症、注意力缺失多动症(ADHD)、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的几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常吃核桃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还有不错的降血糖功效,所以每天可以坚持吃适量的核桃。

  4、含抗氧化剂促进心脏健康,核桃中含有的高质量抗氧化剂,能很好地保护心脏机能健康,预防心脏功能疾病。

  5、减除压力,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减除血液静压的作用,饮食习惯的改变能更好地帮助我们的身体应对外界压力。

  需要注意

  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g左右,相当于4-5个核桃。同时应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此外,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储存的初期鲜核桃和干核桃的蛋白质含量相差不远,但是在储存一段时间以后你就会发现差异开始明显,鲜核桃的氨基酸含量、必需氨基酸含量及其他氨基酸的含量都高于干核桃,所以说干核桃在干燥经过高温、光照、通风等因素影响,极大地加速了氨基酸的损失。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个人成就

  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她一生致力于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为培养和造就大批肾脏病专业人才呕心沥血。是全国的中医肾脏病学专 家,也是中医肾脏病学科创始人。临床擅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中医药治疗。素有“东方肾病奇女子”之美称。著有《秦伯未医[1]学全书》、《中医肾脏病学》、《临床方剂学》、《本草备要讲解》等学术专著,以及《食疗100法》、《家庭养生保健全书》、《花养女人,幸福一生》、《吴大真养生精华集》、《吴大真私房养颜经》等市场畅销的科普读物。等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专著二十多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