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家政女皇全集:何亮讲西红柿鸡蛋面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03 14:15

  面食是我国很多地方人们非常爱吃的一种主食,在我们中国,爱吃面食的地方很多,像四川省、陕西省、山东省等地,这些地方的面食种类也很多,而且也都非常的有名。今天就让何亮专家来讲讲好吃的西红柿鸡蛋面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红柿鸡蛋面

  西红柿鸡蛋面,在北京和天津属于非常常见的一种面食,但是不像我们平时自己在家做的那种番茄蛋面,因为它是打卤为主。做法、用料都不同。

  西红柿鸡蛋面是在面体上浇上西红柿鸡蛋卤,这种口味的卤由于材料简单,制作方便,因此较为常见。

  它的面体切面、抻面都可以。卤的制作重点是挑选比较成熟的西红柿(番茄),去皮,直接熬出西红柿的汤汁,不加水,所以味道浓郁。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西红柿鸡蛋面是怎么做的呢,与我们平时在家做的有何不同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西红柿鸡蛋面做法

  原料

  面条、西红柿、鸡蛋、小葱。

  调料

  盐、生抽、花生油、香油、香醋少许、花椒。

  做法

  1.把西红柿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小葱切碎,鸡蛋加少许香醋打成蛋液(加点香醋炒出的鸡蛋会很香,别放盐,鸡蛋会发黑的);

  2.在锅中倒一些油进去,然后热一会,然后把鸡蛋的蛋液倒进去,过一会就可以盛出来;

  3.锅里再次放花生油,油热后下入花椒和葱花爆香;

  4.倒入西红柿块,翻炒成汁液,加入生抽、盐,再倒入两小碗清水;

  5.西红柿汁煮至沸腾后,倒入鸡蛋块,搅拌均匀,稍煮一下是鸡蛋和汁液融合;

  6.后淋入香油即可;

  7.取汤锅里做清水,水开后下入面条煮出(一般煮面条沸腾后加凉水点一下,再沸腾点一下凉水就好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亮 家政女皇全集 西红柿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