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家政女皇全集:赛螃蟹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08-31 11:14

  我们都吃过螃蟹,螃蟹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海鲜,螃蟹的做法很多,有一道菜叫赛螃蟹,没吃过的人可能以为这是螃蟹做的,其实它不是螃蟹做的,正因如此,才有赛螃蟹这个菜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赛螃蟹的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螃蟹做法很多,但是它的鲜美是很多人都津津乐道的,所以扫螃蟹如果做的成功,就能有像螃蟹一样的美味。

  外面餐厅做的赛螃蟹,分两个派系,鲁派的是加黄鱼,海派的是加糖醋,咸蛋黄当作是蟹膏、元贝丝当作是蟹肉,但是跟平常的炒鸡蛋相比,它不能少湿润这个元素。

  家里做和酒楼做的区别,就在食材的损耗上,用了咸蛋黄,但咸蛋白不该浪费、而且泡元贝的水也不能浪费。既然一丝一毫不浪费,先烧水蒸咸蛋黄,再撇出蒸蛋白中的水分,将蒸蛋白全部利用一起去炒蛋,保持蛋口感中的湿润!而且将盐分析出后再利用,没有加盐和任何其他调料,已经是一碟足味足料的赛螃蟹了。端出去给家人检验一下味道,个个赞誉。

  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赛螃蟹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赛螃蟹的做法

  材料

  鸡蛋两只、咸蛋两只、大元贝两只、橄榄油。

  步骤

  1、把大元贝隔夜泡透,水不要太多,以在碗底没过元贝为宜。

  2、打捞了元贝去拆丝,然后将咸蛋白放在元贝水中混合。

  3、将装蛋白液的盘子放在锅里蒸。

  4、用叉子将蛋白戳碎,然后在碟子底下垫一块抹布,把蒸蛋的水滤出来,用叉子把蛋白拨出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将准备好的元贝丝、蛋白碎和咸蛋黄放在手边,打散鸡蛋开中火,在炒锅里放少许橄榄油。

  6、先将咸蛋黄下锅,用锅铲压碎,再放进元贝丝,翻炒到八成熟转小火。

  7、再将鸡蛋液下锅,在蛋液未成型之前,把蛋白碎加进去一起翻炒均匀后不要再动,让热力使蛋慢慢熟透。

  烹饪小技巧

  1、煎出来的鸡蛋,蛋白好似螃蟹那洁白肉,而中间的蛋黄更像是螃蟹的蟹黄。花牛配上少许胡萝卜在里面,出锅时淋到鸡蛋表面,从外形上更像是螃蟹的外壳。

  2、这调味汁里没有加料酒,而是用姜粉代替去腥,而且能使煎蛋的味道更好。用海鲜酱油提鲜、用蚝油提味、后加点鲍鱼汁就更鲜美无比了。

  赛螃蟹做法有2个关键步骤

  首先炒鸡蛋的火候控制很重要;

  其次就是调味料的配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