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家政女皇:范志红讲预防皮肤干燥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3 09:59

  到了秋冬天的时候,引起气候寒冷干燥,所以人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有的时候光是喝水的效果还不够,我们还要从每天的饮食中多补充水分。那么有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皮肤干燥的呢?下面就让范志红专家来讲讲预防皮肤干燥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冬季节,人们的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现象,有一些食物的预防干燥效果非常好,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食物有这样的功效吧。

  预防皮肤干燥食物

  蜂蜜

  蜂蜜是大自然赠给我们人类的贵重礼物,它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主要成份是葡萄糖和果糖,两者的含量达70%,此外,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 生素C、维生素D 等,其中松属素只有蜂蜜才有。蜂蜜常用在自制面膜中,是少数真正有作用的成分之一。蜂蜜能帮助体内脂肪燃烧,尤其是睡眠时,晚上喝一杯蜂蜜玫瑰花茶,不但 能起到润肤、养肺的作用,而且养颜又减肥。

  石榴汁

  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对身体有很好的“润”作用之外,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并且效果持久。

  黑芝麻

  常吃一些黑芝麻能很好的给我们皮肤补充充足的维E,这种元素对滋润我们的皮肤效果非常好。而且能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让皮肤更加水润有光泽。

  

  春天,干燥的天气容易消耗掉人体内的水分,所以,春天多喝水是第一要务。《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喝一大杯温蜂蜜水,对化解“春燥”很有好处。

  预防皮肤干燥食疗方

  食疗方一:解毒润燥--排骨汤

  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而祖国传统医学也认为,猪肉能滋养脏腑,滑润肌肤,补中益气。日本琉球大学教授 通过调查发现,猪肉如果调煮得宜,它亦可成为“长寿之药”。吃猪肉润燥的佳烹调方式是熬排骨汤,加入可以解油除腻的萝卜或者海带,能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食谱推荐:海带排骨汤

  做法:1、将海带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切成长方块;2、净锅内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放入海带,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调味即可。

  本期专家介绍

  范志红

  女,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主讲人、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疗方二:美肤补水--胡萝卜

  常吃胡萝卜不仅对我们的眼睛好,而且能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光滑嫩白。还能防止老化。

  烹调胡萝卜有注意事项,切碎、煮熟,才能使胡萝卜中的营养素充分释放出来。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营养素,所以,应该用油炒胡萝卜,或与其他含油脂类食物同食。

  食谱推荐:胡萝卜南瓜粥

  做法:1、大米,糯米洗净浸泡2个小时。2、锅烧热水,倒入米,熬粥40分钟。3、放入去皮切块的南瓜和切碎的胡萝卜,熬煮30分钟至软烂即可。

  食疗方三:抗敏润肺--蜂蜜

  在干燥多风的春季,人体内的水分丧失较多,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蜂蜜,可补充水分,润肠通便,又可增加营养,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春天是过敏高发的季节, 美国免疫学专家研究发现,患有过敏症的人,如果平时能够坚持每天喝一勺蜂蜜,连续服用两年,可以让你远离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食谱推荐:蜂蜜鲜藕汁

  取鲜藕适量,压取汁液,按1杯鲜藕汁加蜂蜜1汤匙比例调匀服食。每日2—3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