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家政女皇:谭固讲担担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5 18:07

  中国几十个省市,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美食。有的地方的美食在我国家喻户晓,有的甚至扬名世界。比如说四川,一说到四川估计很多人就会想到担担面了。那么正宗的四川担担面是怎么做的呢?下面让谭固来教教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食有很多种做法,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美味面食,在四川有名的面食就是担担面了,它成为很多人慕名而去四川的原因呢。

  用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猪肉末米芽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

  担担面是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特殊风味的一种小吃。因常由小贩挑担叫卖,由此得名。此面色泽红亮,酱料浓香,麻辣酸味突出,鲜而不腻,辣而不燥,堪称川味面食中的佼佼者。其面条细滑,主要佐料有肉末,米芽菜,红辣椒油,花椒油,猪油,蒜末,葱花等,口味鲜香,油香麻辣。

  担担面

  材料

  准备好细条状的拉面,猪肉末适量,豆芽菜,青菜,葱蒜姜末,辣椒还有花生。

  碗底料汁

  酱油,生抽,香醋,辣椒油,花椒油,胡椒粉,香油,盐,鸡精,高汤。(料汁的具体用量根据自己的口味,不过醋要比酱油多才好吃)。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生姜切末,蒜切末,葱切葱花,干辣椒切小段,花生小火慢炸后,放凉去红衣捣成花生碎备用。

  3.炒锅倒入油烧热,放入姜末,蒜末,一半的葱花炒香。

  4.把猪肉末放进锅中,倒花生油少许,加些料酒,把它炒熟,留着备用。

  5.倒入酱油炒入味。

  6.倒入米芽菜,干红辣椒碎。

  7.大火翻炒入味。

  8.锅里烧水,放入苗条煮9成熟时下入青菜再煮1分多钟,捞出。

  9.将酱油,花椒油,辣椒油,香油,香醋,胡椒粉,盐,鸡精,葱花兑成酱汁。

  10.把煮好的苗条青菜放入兑好酱汁的碗里,适当浇一点高汤(不要太多),倒上炒好的米芽菜肉哨子,花生碎,拌匀即可。

  小贴士

  1.宜宾的陈年芽菜好,腌制的芽菜是整条的,不过我们这里没有,就买现成的袋装碎米芽菜。

  2.碗中的料汁

  (1)加的酱油(有很多人用老抽,但是建议好用酱油味道更好)。

  (2)加的香醋(醋的量比酱油稍多味道更好,不过这个也没什么特定的,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

  (3)适当加入盐和鸡精,量不要多,否则会咸的因为米芽菜比较咸。

  (4)加入味道好的花椒油,香油,辣椒油,这个调料是很重要的,好是家里自制的。

  2.煮面的水要宽一点,面快煮好时下入青菜烫一下。

  3.后料汁碗里放入面条,浇一勺高汤,倒入米芽菜肉哨子,撒上花生碎就可以享受美味啦。

  本期嘉宾介绍

  谭固

  男,小谭豆花第四代传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担担面的做法 谭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